某3岁男孩,冬季发病,发热2天。体温持续在39℃左右,流涕,轻微咳嗽,无痰,睡眠不宁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某3岁男孩,冬季发病,发热2天。体温持续在39℃左右,流涕,轻微咳嗽,无痰,睡眠不宁,时有惊惕,饮食尚可,二便正常。心肺(-),腹部正常,神经系统无异常。

假设本病治疗不及时,病情进一步发展,其中最不易出现的病证是()

A.风热咳嗽

B.痰热闭肺

C.热极动风

D.热性哮喘

E.内闭外脱

考点: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医全科)中医病种中医病种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幽门梗阻病人的术前护理中可减轻胃黏膜水肿的主要措施是()

A.术前禁食

B.营养支持

C.口腔护理

D.术前3天温盐水洗胃

E.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失衡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学习策略知识不是孤立的,不能脱离专门知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吴带当风”是指______的绘画风格。

A.吴道子
B.曹不兴
C.苏轼
D.吴镇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一组随机挑选的人看了一个演讲者给一大群注意倾听的听众做关于环境伦理的讲座,另一组随机挑选的人看了同一个演讲者以同样的方式给一小群不太注意倾听的听众做同样的讲座。第一组人认为演讲者有思想且自信。第二组人则队为演讲者表达模糊且冗长。
上述信息能最好地反驳下列哪一个主张( )

A.当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下观察同样的社会行为时,这个同样的社会行为便显示山相当大的差异。

B.如果第二组人看的是该演讲者给一群更注意倾听的听众做演讲,则他们对演讲者个人素质的判断也许就会有很大的差异。

C.人们对演讲者个人素质的判断主要基于演讲者所演讲的内容和演讲的方式。

D.一个听众对演讲者的观点的判定受其他听众对演讲者的观点的判定的影响。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阳病治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