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多年来,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实践中取得了许多重大进展。国家民主制度不断完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近20多年来,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实践中取得了许多重大进展。国家民主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城乡基层民主不断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得到尊重和保障,中 * * 党民主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府民主行政能力显著增强,司法民主体制建设不断推进。

自2011年起,全国县乡两级人大进行新一轮换届选举工作。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2010年3月选举法修改后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参加这次县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将达9亿多人,参加乡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将达6亿多人。

请用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和优越性相关知识分析说明上述材料。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肝之阴血不足,肝阳上亢或肝风内动所致之更年期综合征、妊高征等,常可用中药平肝潜阳、镇肝熄风治疗,常甩方剂是()

A.归脾汤

B.右归丸

C.天麻钩藤汤

D.白术散

E.肾气丸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DNA分子经过诱变,某位点上的一个正常碱基(设为P)变成了尿嘧啶。该DNA连续复制两次,得到的4个子代DNA分子相应位点上的碱基对分别为U—A、A—T、G—C、C—G,推测“P”可能是[ ]

A.胸腺嘧啶

B.腺嘌呤

C.胸腺嘧啶或腺嘌呤

D.胞嘧啶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毒扁豆碱是一种非特异性苏醒药,目前可用毒扁豆碱对抗的药物包括抗组胺药和抗震颤性麻痹药。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葡萄胎高危因素中不包括()

A.hCG>100000IU/L

B.hCG在清宫后10周才降到正常

C.hCG在清宫后下降500IU/L,2周后又迅速升至3000IU/L,不伴黄素化囊肿

D.hCG于清宫后持续高水平

E.葡萄胎清宫后3个月,尿hcG持续阳性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在不同的货币形态中,只有流动性最强的货币才能成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