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记·祭统》:“夫祭有昭穆。昭穆者,所以别父子、远近、长幼、亲疏之序而无乱也。”上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礼记·祭统》:“夫祭有昭穆。昭穆者,所以别父子、远近、长幼、亲疏之序而无乱也。”上述内容反映了我国古代什么制度()

A.井田制

B.分封制

C.宗法制

D.嫡长子继承制

考点:高中历史商周时期的政治制度商周时期的政治制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发明的刻写在泥板上的文字,曾被西亚古代各民族所采用,被称为“古代东方的拉丁语”。这种文字是

A.象形文字

B.楔形文字

C.甲骨文

D.字母文字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国由于可耕地面积少,计划从今年起的五年填湖围造一部分生产和生活用地,若填湖费、购置排水设备费等所需经费与当年所填湖造地面积x(亩)的平方成正比,其比例系数为a,设每亩水面的年平均经济效益为b元,填湖造地后的每亩土地的年平均收益为c元(其中a,b,c均为常数).

(1)若按计划填湖造地,且使得今年的收益不小于支出,试求所填面积x的最大值.

(2)如果填湖造地面积按每年1%的速度减少,为保证水面的畜洪能力和环保要求,填湖造地的总面积不能超过现有水面面积的25%,求今年填湖造地的面积最多只能占现有水面的百分之几.

注:根据下列近似值进行计算:

0.992≈0.98,0.992≈0.97,0.994≈0.96,0.995≈0.95,0.996≈0.94,0.997≈0.93.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生活中常用碗炖食物,如图所示。碗与锅底不接触,当锅里水沸腾后碗中的汤

[ ]

A.同时沸腾了

B.稍后也沸腾了

C.温度低于沸点,不会沸腾

D.温度达到沸点,但不会沸腾

题型:单项选择题

TDDS代表()

A.药物释放系统

B.透皮给药系统

C.多剂量给药系统

D.靶向制剂

E.控释制剂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采购产品的质量检验或验证的方式有()。

A、检验

B、试验

C、查验合格证明文件

D、试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