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一年“新常态”无疑是描述当下中国的关键词之一。进入“新常态”,意味着中国经济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回顾过去一年“新常态”无疑是描述当下中国的关键词之一。进入“新常态”,意味着中国经济将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意味着要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

材料一:2002-2013年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及相关数据(元╱人)

注:①2014年,东、中、西和东北地区居民文化消费总量之比为196:111:119:100,文化消费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分别为8.1%、6.5%、6.6%和5.5%;②在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居民文化消费占总消费额的30%以上。

材料二:近年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书香中国万里行”“书法进课堂”等文化活动,有力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了保障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活动顺利开展,财政助力文化,文化部、教育部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如实施文化消费补贴制度,培育文化消费需求,扩大文化消费规模;继续扩大各类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政府采购,加大对文化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财政助力文化。

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中有关消费的知识,谈谈应如何进一步释放我国居民的文化消费潜力。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国家收入的分配国家收入的分配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读下列两幅经纬网图,回答问题。(8分)

   

(1)写出A、B两点的地理坐标:A            ,B                

(2)就南北半球而言,A在      半球,B在       半球。

(3)从低纬、中纬、高纬来看,A位于      ,B位于        

(4)有阳光直射现象的是      点,有极昼极夜现象的是      点。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鱼纹陶盆是 [ ]

A.彩陶

B.黑陶

C.白陶

D.红陶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维持保证金是买或卖一份期货合约时存入经纪人账户的一定数量的资金

B.保证金存款只能用现金支付

C.维持保证金是最低保证金价值,低于这个水平期货合约的持有者将会收到要求追加保证金的通知

D.所有的期货合约都要求同样多的保证金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曲轴箱的强制通风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选项中,对供应商评审程序描述正确的有()。

A.成立供应商评审小组→市场调研,收集供应商信息→确定供应商评审的主要指标→综合评分

B.市场调研,收集供应商信息→成立供应商评审小组→确定供应商评审的主要指标→综合评分

C.市场调研,收集供应商信息→确定供应商评审的主要指标→成立供应商评审小组→综合评分

D.确定供应商评审的主要指标→市场调研,收集供应商信息→成立供应商评审小组→综合评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