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走出去”战略是我国对外开放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海外并购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实施“走出去”战略是我国对外开放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海外并购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方式。

材料二当今世界各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2016年伊始,中资企业的几笔海外并购令人瞩目,并购的领域侧重于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购的对象是拥有先进技术和品牌影响力的企业。并购既可以使中资企业迅速切入高端市场,也可以使被并购企业借助中国企业的关联渠道,特别是依托“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展销售渠道和全球影响力。

材料三浙江吉利集团对沃尔沃的成功并购具有典型意义,2002年该集团根据世界汽车工业格局和自身条件,萌发了海外并购的念头,为实现从低端到高端的跨越式发展,吉利集团选择并购沃尔沃,为此制定了完备的方案,遵循国际商业规则,运用市场运作方式,吉利集团于2010年8月成功完成对沃尔沃的并购,几年来,该集团业绩稳定,快速实现了转型升级。

依据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知识阐明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意义。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述不属于《素问·阴阳应象大论》所言感邪伏而后发的病证是()

A.飧泄

B.温病

C.咳嗽

D.痎疟

E.寒热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擅自开启、损毁海关加施于物品的封志的,处人民币1000元以下的罚款。 ( )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医疗保险机构的职能除外()。

A.对定点医疗单位的管理

B.负责制定有关医疗保险的法规

C.对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

D.筹集医疗保险的基金

E.对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的管理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投资估算的精确度一般应达到()。

A.±10%

B.±5%

C.±20%

D.±15%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高压容器通常选用的安全阀是()。

A、玻璃式

B、易熔式

C、弹簧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