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社会中,女性总是在婚姻家庭的这个领域中间扮演着主角。总体来看,18世纪以来,西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传统社会中,女性总是在婚姻家庭的这个领域中间扮演着主角。总体来看,18世纪以来,西方传统家庭观念逐渐淡化,在家庭中间的性别分工发生变化,许多妇女走出家庭,开始扮演社会角色。”导致材料中所说的“妇女走出家庭”的原因有哪些()①工业革命的开展②资本主义政治民主化的加强③男女平等的实现④启蒙思想的影响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②

D.①②③④

考点:高中历史两次工业革命两次工业革命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证券公司欲申请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经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公司最近( )的财务会计报告。

A.1季度

B.1年

C.2年

D.3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下不属于总成本费用的是( )。

A.经营费用

B.销售费用

C.管理费用

D.财务费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一直径为60mm的铸造孔,用一次进给车至直径为70mm,主轴转速为135r/min,求背吃刀量和切削速度各为多少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为理想变压器原线圈所接交流电压的波形.原、副线圈匝数比n1:n2=10:1,串联在原线圈电路中电流表的示数为1A,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变压器输出端所接电压表的示数为20V

B.变压器的输出功率为200W

C.变压器输出端的交流电的频率为50Hz

D.穿过变压器铁芯的磁通量变化率的最大值为20/n2Wb/s

题型:单项选择题

雷锋,离开我们已经整整51年了。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动容。半个世纪以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习 * * 同志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值此毛 * * * * 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之际,国内外媒体热炒“雷锋精神”。某中学高二(1)班的学生对此颇感兴趣,成立自主学习小组,围绕“雷锋精神伴我们成长”的主题进行探究,请你一并参与其中。

第一小组的同学了解到,雷锋出生在旧社会一个穷苦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然而他没有在逆境中沉沦。解放后,他先后加入少先队、共青团,并成为一名军人和 * * 党员。他从事的是拖拉机手、推土机手、汽车驾驶员等普通而平凡的工作,但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省吃俭用捐助受灾群众;利用休息时间到车站扶老携幼;出差时,为旅客端茶送水,打扫卫生,他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但做了好事却从不留姓名。1962年,22岁的雷锋在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

(1)请你从文化的作用和对人的影响角度,说说雷锋的成长足迹和雷锋精神对我们人生的启示。(9分)

第二小组的同学在探究中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在时尚嗅觉敏锐的年轻人中间,一股时尚风又悄然兴起:雷锋帽、大茶缸子、帆布绿背包,这些曾一度被封上“老土”标签的玩意如今又刮出了时尚风,几家大型电子网购网站甚至打出了“雷锋帽”售罄字样。这一现象引起了同学们的议论。有同学说:“现在是市场经济,利用雷锋的影响力也可以生意兴隆”。

(2)你是否支持他的观点?请你从文化与经济关系进行论证。(4分)

第三小组的同学以“小雷锋的正能量”出了一期版报,报导90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特木钦这个活雷锋的事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尊老爱幼,特木钦将这些美好词汇践行到自己平常生活中,变成一种习惯...但有同学认为,特木钦是做秀,所谓的雷锋精神可有可无。

(3)你是否支持他的观点?请你从民族精神角度谈谈弘扬雷锋精神的意义?(6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