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未告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诉权或者起诉期限的,起诉期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行政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未告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诉权或者起诉期限的,起诉期限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年。

A.5

B.10

C.2

D.20

考点:行政执法考试行政执法综合练习行政执法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05年)   四、(本题15分)   案情:国有企业川南商业大楼于1998年拟定改制计划:将资产评估后作价150万元出售,其中105万元出售给管理层人员(共4人),45万元出售给其余45名职工,将企业改制为川南百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万元。该改制计划于同年12月经有关部门批准实施。原管理层人员宋某认购45万元,李某、王某、周某各认购20万元,其余职工各认购1万元。公司成立后,分别向各认购人签发了出资证明书。公司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宋某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某、王某为公司董事,周某任监事会 * * 兼财务负责人。   2001年,公司召开董事会,决定将注册资本增加为300万元,周某列席了董事会,并表示同意。会后,董事会下发文件称:本次增资计划经具有公司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表决通过,可以实施。同年4月,公司注册资本增加为300万元。增加部分的注册资本除少数职工认购了30万元外,其余120万元由宋某、周某、李某、王某平均认购,此次增资进行了工商登记。同年10月,王某与其妻蓝某协议离婚,蓝某要求王某补偿25万元。王某遂将其所持股权的50%根据协议抵偿给蓝某,董事会批准了该协议。   2003年5月,川南公司因涉嫌偷税被立案侦查。侦查发现:除王某外,宋某、周某、李某在1998年改制时所获得的股权均是挪用原川南商业大楼的资金购买,且2001年公司增资时,宋某、周某、李某、王某四人均未实际出资,而是以公司新建办公楼评估后资产作为增资资本,并分别记于个人名下。同时查明,偷税事项未经过股东会讨论,而是董事会为了公司利益在征得周某同意后决定实施的。后法院判决该公司偷税罪成立,判处公司罚金140万元,宋某等亦分别被判处相应的刑罚。   问题:

川南公司的管理机构设置及人事安排是否合法?为什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材料 在我国,当合国家先后出台了提高劳模退休金、对劳模进行奖励、保障劳模就业、安排劳模体检和医疗休养等政策。各省(区、市)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劳模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劳模工作、提高劳模待遇,切实提高劳模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自2003年起国家财政每年拨出专款用于解决部分劳模的生活困难,截至2009年底累计达4.4亿元。

从政治生活角度谈谈你对材料的认识。(16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仪表的品质指标是指仪表的()。

A.精确度

B.恒定度

C.密封性

D.仪表的灵敏度与灵敏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易燃液体有何特性?分为哪几项?

题型:单项选择题

()是在建设单位充分信任的前提下,工程项目管理单位设立的管理团队直接作为建设单位的职能部门。

A.咨询式服务模式

B.全程跟踪服务模式

C.植入式服务模式

D.一体化服务模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