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最为“干渴”的区域之一,数据显示,2013年,京津冀水资源匮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华北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最为“干渴”的区域之一,数据显示,2013年,京津冀水资源匮乏规模近80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中线和东线正式供水后,缺口仍有23亿立方米。为改善缺水困局,海水淡化技术被提上了议程。2014年7月22日,在中国科协举办的第42期“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上,专家一致认为,海水淡化技术有望解决京津缺水困局。但是受海水淡化技术等因素的影响,淡化海水的价格一直备受关注。目前我国海水淡化行业仍处于“规模小、发展慢、成本高、推广难”阶段。但是学者杨尚光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国外海水淡化的成本已经下降了很多。因此,未来海水淡化的竞争优势会越来越明显。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相关知识,请你预测淡化海水价格可能的走势并说明其理由。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价格价格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已知函数f(x)=
x+1
x-1
,则f(
3
)
=______.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一)
某办公楼建筑面积4500m2,主体结构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混凝土为商品混凝土,组合钢木模板,柱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0。在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第三层柱因模板拼缝不严,造成有多处的孔洞、蜂窝和麻面。经现场混凝土强度检测,混凝土强度满足设计要求,但修补造成经济损失1.2万元。
问 题

本次工程质量事故属于哪一类依据是什么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What we need to do for the Chinese civilization is not to lie on past glories, but to ________ and around.[ ]

A. look forward  

B. look up

C. look ahead  

D. look into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喝豆浆有五不,即不喝没有煮沸的豆浆;豆浆中不能冲入鸡蛋;不要空腹饮豆浆;不用保温瓶储存豆浆;不要过量饮豆浆。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量变与质变的根本区别是()

A.事物在数量上的增减

B.事物的根本性质是否改变

C.事物在排列次序上的变化

D.产生时间的先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