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烟台大学的7名食堂保洁员以吃学生剩饭的方式来提醒大学生勤俭节约,极大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2013年5月,烟台大学的7名食堂保洁员以吃学生剩饭的方式来提醒大学生勤俭节约,极大地触动了大学生群体,并使其积极加入勤俭节约的行列。这告诉我们,培育文明风尚需要()

①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③发挥传统文化的精神纽带作用

④发挥群众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的主体作用

A.②③

B.①③

C.①④

D.②④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圆锥型套筒冠义齿根据缺损类型、基本条件和义齿设计要求,可将基牙分为_______和_______两类。

题型:单项选择题

病历摘要:患者男性,36岁,咳嗽咯痰、气促、盗汗乏力2周入院。查体:颈静脉怒张,肝肿大,腹部移动性浊音阳性。胸片示心界稍扩大,心影不规则,正常弧度消失。PPD试验强阳性。

为鉴别肝硬化和缩窄性心包炎,有决定意义的体征是()

A.Kussmaul征

B.Ewart征

C.奇脉

D.下肢水肿

E.颈静脉怒张

F.脾肿大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个国家的对外政策 [ ]

①是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②是该国对内政策的延续 ③是为本国的对外职能服务的 ④包括访问、谈判、交涉等多种形式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题型:单项选择题

投资效益系数与( )成正比。

A.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B.在建投资规模

C.年度投资完成额

D.国内生产总值增加额

题型:单项选择题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有延迟裂纹倾向的材料应当至少在焊接完成24小时后进行无损检测,有再热裂纹倾向的材料应当在热处理后增加一次无损检测()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