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学校为活跃校园文化,举办了中外文化展览。展览一: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他的《历史的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某学校为活跃校园文化,举办了中外文化展览。
展览一: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他的《历史的起源与目标》中说,公元前800年至公元前200年之间,是人类文明的“轴心时代”。这段时期是人类文明精神的重大突破时期。在轴心时代里,各个文明都出现了伟大的精神导师——古希腊有苏格拉底、柏拉图……中国有孔子、老子……
展览二:中外文学荟萃

展览三:思想解放潮流
材料一:伏尔泰去世后,他的棺木上刻了这样一行字:“他拓展了人类的精神,他使人类懂得,精神应该是自由的。”
材料二:启蒙思想是个长期的国际性的发展过程,18世纪末在欧洲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可以说启蒙思想促使知识和天赋 * * 的传播,因此使人们以新的观念看待国家、 * * 机构和宗教生活。

时代特征:资本主义工商业发展,新兴资产阶级追求财富与享乐;天主教神学压制束缚人性。主要思想:人文主义思想。

考点:高中历史明清之际的儒学思想明清之际的儒学思想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在商品生产中,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因此,社会劳动生产率越高,同一劳动在同一时间所创造的单位商品的价值量________,而商品的价值总量________。[ ]

A、越大     越大

B、越小     越大

C、越小     不变

D、越大     不变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有权机关要求协助扣划定期储蓄存款时根据“协助扣划存款通知书”,查询出有关人员存款信息后通过没收/上缴,划至指定账号-其他应付款项或()。

A.应解汇款

B.其他应收款

C.其他支出

D.其他收入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女患者,每逢经行大便溏泄,脘腹胀满,神疲肢软,面浮肢肿,经行量多,色淡质稀,舌淡红,苔白,脉濡缓。治法是()

A.健脾益气,化湿调经

B.健脾益气,固涩止泻

C.健脾益气,利湿消肿

D.健脾益气,固冲止血

E.健脾益气,暖土固肠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以下关于我国产业政策措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充分发挥和运用市场对科技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

B.集中科研力量占领世界科技发展制高点

C.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国家技术创新体系

D.加强宏观指导,加快技术创新的政策环境建设

E.建设以国家实验室、高科技创新基地为主体的国家技术创新体系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证券市场中,交易市场是证券原始发行者和原始购买者之间的市场,发行市场是已发行证券的再转让市场。(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