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密码位于()中。 A.DNA B.mRNA C.tRNA D.rRNA E.以上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遗传密码位于()中。

A.DNA

B.mRNA

C.tRNA

D.rRNA

E.以上都不是

考点:自然科学知识竞赛生物知识竞赛(综合练习)生物知识竞赛(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20岁,因“阵发性心悸、头痛、胸闷半年”来诊。查体:P80次/min,BP130/80mmHg;身高168cm,体重48kg,指、趾细长;右上唇和舌尖分别见0.7cm、0.8cm肿物;甲状腺左叶可触及一个1.0cm×1.5cm肿物,表面光滑,质硬,可随吞咽上下活动;左颈部可触及一个肿大淋巴结,质中,无压痛,活动度差;心、肺、腹部未见异常。

为明确诊断应首先考虑的检查是(提示超声:甲状腺左叶低回声实性结节,边界不清,可见钙化;左颈部淋巴结肿大,可见钙化。)()

A.甲状腺结节或颈部淋巴结活检

B.血钙

C.甲状腺功能

D.血磷

E.甲状腺球蛋白

F.血PTH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性,45岁,右乳癌,肿块2.5 cm×5.0 cm,腋下淋巴结未触及,无远处转移。该患者临床分期为:()

A.Ⅰ

B.ⅡA

C.ⅡB

D.ⅢA

题型:单项选择题

雷达使用同频干扰抑制器后应注意()。

A.将增益、调谐、STC等调至最佳位置

B.关掉PTC

C.A+B

D.以上控钮均不会影响抑制效果

题型:单项选择题

“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却笑从前颠倒见,枝枝叶叶外头寻。”这首诗反映了

A.孟子的“仁政”

B.王阳明的“心学”

C.董仲舒的“独尊儒术”

D.顾炎武的“经世致用”思想

题型:单项选择题

配置度盘时,零方向度盘读数应为()0度。

A、等于

B、不大于

C、小于

D、略大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