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哪个物质具有“宏观无序,微观对称”的特性()。A、夸克 B、晶胞 C、植物细胞 D、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以下哪个物质具有“宏观无序,微观对称”的特性()。

A、夸克

B、晶胞

C、植物细胞

D、准晶体

考点:化学与人类化学与人类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心灵上的大桥

       一天,我遇到一个年约六七岁的小男孩,他蹲在一个积满了雨水的路沟边,星星点点的雨水落在他的身上、头上,但他似乎一点也不觉得。     

       ( )小弟弟( )你在干什么( )我疑惑地问( )造桥呗( )他连头也没抬( )造什么桥啊( )我好奇地又问了一句( )只见他将手中的一块块小木条排列在地沟上面( )

      “啊,大桥造好了!”那男孩高兴地跳起来。“啪”的一声,刚刚踏上的一只脚,落到了水中,泥水溅了一鞋,“大桥”倒塌了。小男孩抓了抓头发,一声不响地又蹲下去,心疼地拾起木条,重新搭了起来,边搭边自言自语:“木头桥不中用,我长大了一定要造一座又大又结实的桥。”    

       我被眼前的一切感动了。“木头桥”虽然没造成,可那小男孩的心中已建起了一座理想之桥,他那坚持不懈的“造桥”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是啊,每个人都应该在心中建起一座理想之桥。

1.给画线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得(jué    jiào)    新(chóng   zhòng)   实(jiē  jié)    桥(zào  zhào) 

2.给第二自然段中空白处加上标点符号。 

3.“小男孩的心中已建起了一座理想之桥”是指小男孩________             。因为他有____                   精神,所以将来他的理想是____                                                   .

题型:单项选择题

当软垢指数(DI)为3时,是指

A.无软垢

B.软垢覆盖面积占牙面的1/3以上

C.软垢覆盖面积占牙面的1/3~2/3之间

D.软垢覆盖面积占牙面的2/3以上

E.软垢覆盖面积占牙面的全部

题型:单项选择题

将建筑物基础底面以下一定范围内的软弱土层挖去,换填无侵蚀性及低压缩性的散粒材料,从而加速软土固结的方法是()。

A.开挖

B.置换法

C.防渗墙

D.挤实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四种情况,()不属于电气设备引发的火灾。

A、电气设备过载运行

B、电气系统短路

C、金属撞击引起火花

D、电气触头分离

题型:单项选择题

郑板桥曾提到他画竹的过程:当他晨起“看竹”时,产生了“眼中之竹”;然后胸中涌起“画意”,此乃“胸中之竹”;最后,“磨墨展纸,落笔倏作变相”,形成了“手中之竹”。他反复强调“眼中之竹”不同于“胸中之竹”,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

A.前者是感性的,后者是理性的
B.前者是直接反映,后者是创造性反映
C.前者有局限性,后者无局限性
D.前者是肤浅的,后者是深刻的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