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证券组合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投资多元化是否有效减少了风险,关键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关于证券组合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投资多元化是否有效减少了风险,关键在于组合投资中不同资产的相关性

B.组合中各对金融资产的协方差不可能因为组合而被分散并消失

C.对于等权重的投资组合,当组合中证券种数不断增加,各种证券的方差最终会基本消失

D.一个充分分散的资产组合完全有可能消除所有的风险

考点:银行业从业考试个人理财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个人理才
题型:单项选择题

应用半夏白术天麻汤的辨证要点是()

A.眩晕耳鸣,舌苔白滑,脉弦滑

B.咳嗽痰多,食少胸痞,舌苔白腻,脉滑

C.眩晕头痛,舌苔白腻,脉弦滑

D.心烦不寐,眩悸呕恶,苔白腻,脉弦滑

E.癫狂惊悸,大便干燥,苔黄厚腻,脉滑数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系统安全理论为核心的现代安全管理方式、模式、思想和理论是在( )进入我国的。

A.20世纪50年代

B.20世纪80年代

C.20世纪90年代

D.21世纪初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何药可翻转肾上;腺素的升压效应()

A.酚妥拉明

B.阿托品

C.利血平

D.阿替洛尔

E.以上都不能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市开展“我是公民”的主题活动,引起广泛反响。开展这一活动旨在唤醒每个人的公民意识,“践行责任,拷问良知”。开展这项活动()。

①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

②丰富了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③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④是加强科学文化修养的重要途径

A、①③

B、②③

C、③④

D、②④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案例,回答下面问题:
张山今年35岁,是一 * * 险公司的副总裁,年薪30万元;张山的妻子李红今年27岁,在一家制造业公司工作,年薪5万元;他们的孩子琳琳今年3岁。张山有一个姐姐和一个有残障的弟弟。李红的母亲今年55岁。
张山一家在海边有一间价值20万元的小木屋。现在居住的房屋是张山2005年9月购买的,房屋价值100万元,首付30%,剩余按揭。按当时的房屋按揭相关规定,张山必须为按揭房投保“房贷险”,为此,他向某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总投保金2万元。
张山的业余爱好是收集古玩,家里收藏了超过15万元的古董,还有一幅字画;李红喜欢佩戴首饰,她有一条价值10万元的珍珠项链、一只价值5万元的钻戒。张山全家都喜欢旅行,曾一起在欧洲、南美、日本度过假。
张山家有三辆汽车,其中包括一辆价值30万元的奥迪A4,所有车辆均于2006年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投保。
张山在2005年3月为妻子购买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险,选择年缴方式,每年的10月1日缴费。由于笔误,张山在填写投保单时将妻子的年龄写小了2岁,保险公司审核时,并未发现这一问题。

若直到2008年,保险公司进行内部业务复核时才发现李红的医疗保险保单中年龄填写有误,则保险公司应采取( )的处理方式。

A.要求张山补齐保费差额
B.免除张山因误报年龄造成的保费差额
C.由于张山提供的妻子的资料与实际有误,终止与张山的合同
D.拒绝承保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