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粘膜给药的优点包括:A.鼻粘膜内的丰富血管和鼻粘膜的高度渗透性有利于全身吸收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鼻粘膜给药的优点包括:

A.鼻粘膜内的丰富血管和鼻粘膜的高度渗透性有利于全身吸收

B.可避免肝脏首过作用、消化酶的代谢和药物在胃肠液中的降解

C.吸收程度和速度有时可与静脉注射相当

D.鼻腔内给药方便易行

E.以上都是

考点:西药执业药师药剂学生物药剂学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物质属于生长因子的是()。

A、葡萄糖

B、蛋白胨

C、NACl

D、维生素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42岁,间断头痛1年以晨起时重,近1个月病情加重伴呕吐。查体:双眼底视 * * 水肿,左眼外展不全,右侧肢体肌力Ⅳ级,右侧Babinskis征阳性。

此时应选择的辅助检查为()

A.头颅平片

B.腰穿检查

C.头颅CT

D.脑血管造影

E.脑电图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三类用地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学校,所以养士也。然古之圣王。其意不仅此也,必使治天下之具(才能)皆出于学校。而后设学校之意始备。

——黄宗羲《明夷待访录·学校》

材料二:治天下犹曳大木然。前者唱邪,后者唱许。君与臣共曳木之人也。

——黄宗羲《明夷待访录·原臣》

材料三:有明之无善治,自高皇帝罢丞相始也。……宰相一人,参知政事无常员。每日便段议政。天子南面,宰相、六卿、谏官东西面以次坐。其执事皆用士人。凡章奏进呈。六科给事中主之,给事中以白宰相。宰相以白天子,同议可否,天子批红。天子不能尽,则宰相批之,下六部施行。

——黄宗羲《明夷待访录·置相》

请回答:

据材料三,黄宗羲对宰相制度的设置、作用是如何认识的?其真实意图是什么?明清时期君权与相权的关系较前朝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题型:单项选择题

宝石晶体在外力作用后沿一定结晶方向裂成平面的性质,可以是:().

A.解理

B.裂理

C.断口

D.晶面

E.双晶结合面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