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微重力试验,就是利用空间一种特有的环境条件而进行的试验。远离地球表面的空间,随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空间微重力试验,就是利用空间一种特有的环境条件而进行的试验。远离地球表面的空间,随着高度的增加,地球的引力就愈来愈小,由于卫星飞行的高度有限,重力作用尚未完全失去,所以称为微重力环境;在这里(1)除微重力外,还有高真空、超洁净,同时接受到空间粒子辐射的强度也比在地球上的大,更为奇妙的是,许多物质在微重力环境下,呈现出与地面重力场中完全不同或有很大差异的状态:如:晶体或金属熔化再结晶后得到的新物质,消除了在地面上生产所出现的生长条纹,无论完整性.均匀性、纯洁度以及其他性能都优于地面上生产的产品, 

用它就可以制成高性能的电子元器件。在地面难以熔合的不同金属在这里(2)可以熔合,难以提纯的金属可以得到高纯度的制品,微生物及植物种子经过空间微重力环境后会产生基因变异。因此,空间微重力试验广泛应用于金属的加工提纯.晶体的生长、药物的制备、生物细胞的培养研究等多种学科。

对文中这里①及这里②的含义的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A.①指空间微重力试验,②指微重力环境。

B.①指微重力环境,②指空间微重力试验。

C.①与②含义相同,都指“微重力环境”。

D.①与②含义相同,都指“空间微重力试验”。

考点:国家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于商品周转频率较大的企业,由于商品流动频率大,出错的概率也会加大,可以()进行一次盘点。

A.每周

B.每月

C.每周或每月

D.三个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筹备成立的社会团体应当自登记管理机关批准筹备之日起6个月内( )。

A.筹备社团文件

B.通过社团章程

C.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

D.确定社团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

E.申请筹备

题型:单项选择题

—I'll miss you,dear.

—It ________ long before we meet again,Mom. It's only one month away from Christmas.

A.will be

B.won't be

C.is

D.isn't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于骨型深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改正严重的骨性深覆难度很大

B.必要时可采用外科-正畸治疗

C.可采用正畸治疗轻度骨型深覆

D.固定矫治的同时常配合使用 * * 面导板打开咬合

E.下颌支过长,后、前面高度比例过大的患者,治疗不困难

题型:单项选择题

森林中的植物有垂直分层现象。这种现象主要与下列哪一因素有关()

A.光照强度

B.食物种类

C.湿度

D.温度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