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18岁,头痛、视力减退、无力3个月。查体:精神萎靡,眼底见双侧视神经 * * 边清,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性,18岁,头痛、视力减退、无力3个月。查体:精神萎靡,眼底见双侧视神经 * * 边清,色苍白,第二性征发育差。头颅X线摄片发现蝶鞍扩大,鞍上部可见钙化斑。最可能的诊断是

A.鞍结节脑膜瘤

B.垂体腺瘤

C.松果体区肿瘤

D.颅咽管瘤

E.少突胶质瘤

考点:卫生资格考试(中初级)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神经外科学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

A.社会主义法的基础

B.社会主义立法的基本原则

C.社会主义法的实施的基本原则

D.宪法的总的指导思想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10层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办公楼,如图所示,质量和刚度沿竖向均匀,房屋高度为40m,设一层地下室,采用箱形基础。该工程为丙类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9度,Ⅲ类建筑场地,设计地震分组为第一组,按刚性地基假定确定的结构基本自振周期为0.8s。混凝土强度等级采用C40(fc=19.1N/mm2;ft=1.71N/mm2)。各层重力荷载代表值相同,均为6840kN,柱E承担的重力荷载代表值占全部重力荷载代表值的1/20。

某榀框架第4层框架梁AB,如图所示。考虑地震作用组合的梁端弯矩设计值(顺时针方向起控制作用)为MA=250kN·m,MB=650kN·m,同一组合的重力荷载代表值和竖向地震作用下按简支梁分析的梁端截面剪力设计值VGb=30kN。梁A端实配,梁B端实配,A、B端截面上部与下部配筋相同,梁纵筋采用,箍筋采用HRB335(fyv=300N/mm2),单排筋,双排筋,抗震设计时,试问,梁B截面处考虑地震作用的基本组合的剪力设计值V(kN),应与下列何项数值最为接近().

A.245

B.260

C.276

D.292

题型:单项选择题

工作底图与调查表对承包地块确认的一致性的问题。

题型:单项选择题

井场RTU只能通过手操器配置参数。()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于从犯的处罚原则是()

A.应当从轻

B.可以从轻或减轻

C.应当减轻

D.应当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