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术后恢复进食后30分钟左右上腹突然胀痛,恶心,喷射状呕吐大量不含食物的胆汁,吐后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假如术后恢复进食后30分钟左右上腹突然胀痛,恶心,喷射状呕吐大量不含食物的胆汁,吐后症状即缓解,此为

A.残胃蠕动无力

B.急性完全性输入段梗阻

C.慢性不完全性输入段梗阻

D.早期倾倒综合征

E.晚期倾倒综合征

考点:临床执业医师外科学胃、十二指肠疾病(三)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人在评论孙中山领导的资产阶级革命时说:“革命之举,必假借于暴民乱人之力,天下岂有与暴民乱人共事而能完成者乎?终亦必亡,不过举身家国同毙耳。”这段话的意思是[ ]

A.清朝统治最终必然灭亡

B.必须发动群众参加革命

C.革命只会导致国家衰亡

D.必须用暴力推翻清政府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42岁,头昏乏力,反复皮肤淤斑、牙龈出血2年,1个月来多次晨尿呈酱油色,住院诊治。检验:血红蛋白30g/L,白细胞2.1×109/L,血小板25×109/L,网织红细胞5%;周围血涂片,晚幼红细胞2/100个白细胞;血浆游离血红蛋白325mg/l,;骨髓涂片,有核细胞增生低下,红系占0.50(50%),未见巨核细胞。其诊断是()

A.再生障碍性贫血

B.自身免疫性贫血

C.PNH

D.MDS

E.AA-PNH综合征

题型:单项选择题

虚火喉痹多见于().

A.青中年女性

B.青中年男性

C.中老年

D.青中年妇女

E.青壮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构成要件中,( )处于核心地位。

A.危害行为

B.主观要件

C.危害结果

D.主体要件

题型:单项选择题

增大地表的土壤电阻率,就意味着增大了人脚与地面的接触电阻,从而减小通过人体的电流,进而达到减小跨步电压和接触电压的目的。最常用的加大地表土壤的电阻率的措施是在地表铺一层厚度为4~20cm的()。

A、混凝土

B、砾石或沥青混凝土

C、水泥

D、砾石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