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的录用方法一般采取( )。A.直接录用 B.直接聘用 C.直接委任 D.公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人民警察的录用方法一般采取( )。

A.直接录用

B.直接聘用

C.直接委任

D.公开考试

考点: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青春期后女孩生殖器官发育哪项正确()

A.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发育很快,但子宫体无明显增大

B. * * 分泌物由儿童时的酸性变为碱性

C.虽然卵巢开始发育,但分泌的雌激素很少

D.子宫内膜受激素的影响而发生周期性改变,月经来潮

E.外生殖器官还没有向成熟妇女外阴形状发展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甘草可与何药同用起到降低不良反应的作用()

A.丝裂霉素

B.巴比妥类药

C.抗痨药

D.链霉素

E.抗生素类药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我国的科举制度从宋元以后逐渐外传,越南、日本、韩国、朝鲜等在其国内都较长时间仿照中国推行过科举制度。中国科举制度也对法国、美国、英国等国家选拔官吏的政治制度产生过影响。因此,孙中山先生曾充分肯定,中国的科举制度是“世界各国所用的以拔取真才之最古最好的制度”。西方人将中国的科举制度称之为“中国第五大发明”。它无疑对中 * * 、对全人类都是一个了不起的贡献。

材料二:明朝规定:科举考试专取四书五经命题,不能随意发表自己的见解,要“代圣贤立言,”行文格式有严格规定,文章有破题、承题、起讲、入题、起股、中股、后股、束股八部分组成,其中起股、中股、后股、束股要用排比、对偶而相对成文的两股文字组成,共八股,所以称之为八股文。

(1)我国的科举制度诞生于什么时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唐朝时科举制得到进一步发展,为发展科举制做出贡献的皇帝有哪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根据材料结合所学知识,概括指出孙中山以及西方人都推崇科举制度的原因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清朝末年,科举制度被取消,根据材料二结合所学知识分析,科举制度被取消的原因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经营收入中,属于营业税计税依据的有( )。

A.金融企业从事受托收款业务以收取的全部收入

B.代理业务向委托方收取的全部报酬减去代付款项后的余额

C.广告代理业取得的全部收入减去广告发布费后的余额

D.娱乐业向顾客收取的各项费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糖皮质激素用于严重细菌感染的主要目的是

A.加强抗生素的抗菌作用
B.提高机体的抗病力
C.直接对抗内毒素
D.抗炎,提高机体对细菌内毒素的耐受力,制止危重症状发展
E.使中性粒细胞数增多并促进其游走和吞噬功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