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机床厂有职工100人,当地政府规定人均每月计税工资标准为1600元。计算企业所得税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某机床厂有职工100人,当地政府规定人均每月计税工资标准为1600元。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费共计( )。

A.16.86万

B.18.45万

C.35.52万

D.35.25

考点:中级财政税收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文,完成文后各题。

当他登上沙丘顶部的时候,他的心激动起来。在他面前,在月光以及沙漠的反光映照之下,耸立着肃穆而壮丽的埃及金字塔。

男孩双膝跪倒,流下了眼泪。他感谢上帝使他相信了自己的天命,并引导他认识了一位圣王,一位水晶商人,一位英国人,还有一位炼金家。但超乎这所有人之上的,是上帝使他遇到了一位沙漠里的姑娘,她使他懂得,爱将永远不会让一个人逃离自己的天命。 

如果他愿意的话,他现在就可以返回绿洲,回到法蒂玛身边,像一个简朴的牧羊人那样过自己的日子。毕竟,炼金家仍然生活在沙漠中,尽管他理解宇宙语言,知道如何把铅化为金。他不必把他的技术演示给任何人看。男孩告诉自己,在实现自己天命的旅程中,他这一路上,他已经学会了他所需要知道的一切,经历了他可能梦想到的所有事情。

但是,他现在身处此地,在一个能够找到他的财宝的地方。于是,他提醒自己,只有当目标达到之后,一项任务才能够算是完成。男孩注视着自己身边的沙土,看到在他泪水滴落的地方,有一只甲壳虫正在沙上逃跑。在沙漠中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知道,在埃及,甲壳虫是神的象征。

这是一个预兆!男孩开始在沙丘上挖了起来。在他挖掘的时候,他想起了那个水晶商人曾经说过的话:任何一个人都能在自家的后院建一座金字塔。现在男孩清楚地认识到,要把石头一块一块地堆起来,即使用尽他的余生,他也建设不起一座金字塔。

整个晚上,男孩都在他选中的那个地方挖着,但什么都没找到。他觉得,自己已经历尽了金字塔建成以后的许多世纪,时间的重担已经把他压垮。但是,他没有罢手。他一边奋力挖掘着,一边抵抗着风的侵扰,因为风总是把沙土吹回到挖成的洞穴时。他的双手已经被磨破了,并且疲劳不堪,但是他听从了自己的心灵。它曾告诉他要在泪水滴落的地方挖掘。

当他试图将洞中的一块石头挖出来的时候,他听到了脚步声。几个人影向他走来。他们正好背对着月光,男孩无法看清他们的眼睛和脸庞。

“你在这儿干什么呢?”其中一个人喝问。

由于恐惧,男孩没有回答。他已经找到了他的宝藏的位置,所以被可能发生的事情吓坏了。 

“我们是从部落战争中逃出来的难民,我们需要钱。”另一个人影说,“你往洞里藏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藏。”男孩回答。

但是,其中一个人抓住他,把他从洞里拖了出来。另一个搜查了他的行囊,找到了那块金子。

“这儿有金子。”那人说。

月光照在那个抓着男孩的阿拉伯人的脸上,男孩在他的的眼中看到了死亡的寒意。

“他很可能已经把更多的金子埋到了地底下。”

他们迫使男孩不停地挖下去,但他什么都没挖到。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那伙人开始拷打男孩。他浑身青肿,并且开始淤血,衣服已经被扯成了碎片,他觉得死亡已经临近。

“如果你死了,钱财对你还有什么用呢?钱财能够保住一个人的命,这可不是常发生的事。”炼金家曾经说过。

最后,男孩对着那伙人大喊起来:“我正在挖财宝。”虽然他的嘴在流血并且肿胀难言,他还是把自己两次梦到埃及金字塔附近藏着财宝的事,告诉给了那伙人。 

那个似乎是这帮人头目的人对其他人说道:“放开他吧,他没有其它的财物了。这块金子肯定是他偷的。” 

男孩倒在沙地上,几乎失去了知觉。那个头目摇了摇他,说道:“我们走了。” 

但是,在他们走开之前,他又回来对男孩说:“你不会死的。你会活下去,以后你就会知道,一个人不应该如此愚蠢。两年前,就是在现在这个地方,我也做了两次内容相同的梦。我梦到,我应该旅行到西班牙的原野上,去寻找一处破败的教堂,在经常有牧羊人和他们的羊群在那儿过夜。在梦里,在圣器室的位置上生长着一棵桑树。我被告知,如果我在桑树的根部挖下去 ,我将挖到一批密藏的财宝。但是,我不至于蠢到为了一个做过两次的梦,而穿越整个沙漠。”

然后,他们便消失了。 

男孩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再一次看一看金字塔。金字塔看起来在冲着他笑,他也回报它们以笑,他的心充满了欢乐。

因为,现在他知道了他的财宝的藏身之处。

小题1:当男孩登上沙丘顶部的时候,他的心为什么激动起来?(4分)

小题2:那个头目最后跟圣地亚哥说的一番话,对圣地亚哥有什么启示作用?(3分)

小题3:与中间的步步铺垫相比,小说在结尾上有什么特点?这样安排有什么好处?为什么?(4分)

小题4:联系全文主旨,你认为小说试图告诉我们什么?(3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原则上支行会计经理不得进行转授权,因节假日休息、公出及病休假等情况确需进行转授权的,必须经()审批。

A、支行行长

B、分行会计部

C、分行分管会计行长

D、分行行长

题型:单项选择题

将少量下列物质分别加入适量的水,充分搅拌后不可能形成溶液的是(  )

A.白酒

B.白醋

C.蔗糖

D.冰块

题型:单项选择题

钻石优化处理的方法有:①()②()③()④()等4种处理方法.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透水预兆有哪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