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 )。 A.产品严重匮乏 B.货币大幅贬值 C.国际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 )。

A.产品严重匮乏
B.货币大幅贬值
C.国际收支极不平衡
D.生产相对过剩

考点:初级经济基础知识经济师初级经济基础知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图是某农田生态系统中部分生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示意图,请据图回答以下问题:

 

(1)该生态系统中有_____________条食物链。

(2)请写出太阳能输入该生态系统的生理过程的表达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食物链“玉米→老鼠→蛇”中,若蛇的体重增加50克,则至少消耗______克玉米。

(4)与森林生态系统相比,该系统自动调节能力较弱,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该农田由于长时间大量施用农药而导致玉米螟的抗药性大大增强,这主要是由于________________结果;科学家研究发现,某种植物能够产生一种杀死玉米螟的物质,并且分离出了控制该物质合成的基因(G),请你设计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抗虫玉米的方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米仔兰在夏秋季节要多浇水,否则花会失去香味。

题型:单项选择题

广大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这一说法在哲学上的含义是()

A.精神是第一性的,物质是第二性的

B.精神的力量可以变成物质的力量

C.精神的力量可以代替物质的力量

D.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题型:单项选择题

1m3自然状态下的某种材料,质量为2400kg,孔隙体积占25%,其密度是( )g/m3

A.1.8

B.3.2

C.2.6

D.3.8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一般条件下使用的爆破片应在()内更换。

A.每年

B.2-3年

C.1-2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