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某市甲企业委托某县乙企业加工一台设备,甲企业提供主要材料10000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2009年9月,某市甲企业委托某县乙企业加工一台设备,甲企业提供主要材料10000元,乙企业收取加工费50000元(不含税)。假设甲和乙本月均无进项税余额,甲、乙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则( )。

A.甲需要缴纳城建税595元

B.乙需要缴纳城建税425元

C.甲需要缴纳城建税3500元

D.乙需要缴纳城建税2500元

考点:注册税务师税法(Ⅰ)注册税务师税法(Ⅰ)
题型:单项选择题

热处理后基托内层产生气泡的原因不包括()

A.水分比例不当

B.热处理时升温过快

C.装盒压力过大

D.塑料填塞不足

E.填塞后加压不够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中,其他项目清单一般包括( )。

A.预备金、分包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

B.预留金、材料购置费、总承包服务费、零星工作项目费

C.总承包管理费、材料购置费、预留金、风险费

D.预留金、总承包费、分包费、材料购置费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材料,结合 所学知识,回答问题(共10分)

材料一:开埠后的近代上海迅速成为远东最繁荣的港口和经济、金融中心,“是近代亚洲屈指可数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被称为“十里洋场”……

——互动百科

(1)材料一中,上海的“开埠”是根据哪一条约的规定?这一条约的什么内容最能体现当时英国发动侵略战争的目的?(2分)

材料二:“中国欲自强,则莫如学习外国利器;欲学习外国利器,则莫 如觅制器之器。”

(2)在材料二所述运动中,中国为了“自强”和“求富”创办了一系列工业。根据所学知识,列举在上海创办的军事工业和民用 工业各一例。(2分)

(3)近代首先发生在上海思想文化领域的 反封建运动中,谁在此地创办了什么杂志,成为这场运动的阵地?(2分)

材料三: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世博会,它对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和谐有着广泛的影响和独特的作用,当数千万中国人以无比欣慰的心情迈进上海世博园大门时,便真真切切地的触摸到人类文明的脉搏。按照7000万的参观者计算,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上海经济直接拉动效益客观。加上全球正处在摆脱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这样的盛会就更加引人注目。但在世博会展示的场馆中,中国企业所表现出的创新活力不足,这是必须要正视的现实。

──摘编自中国青年报“上海世博会,中国人感知什么”等

(4)结合材料三分析举 办上海世博会的意义,从材料三中你还能得到什么感悟?(2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个功能完备的计算机网络需要指定一套复杂的协议集。对于复杂的计算机网络协议来说,最好的组织方式是( )。

A.连续地址编码模型

B.层次结构模型

C.分布式进程通信模型

D.混合结构模型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词汇可以用来指某一个人或某一作品所使用的词的总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