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酰氟气体是一种()。 A.药品 B.熏剂 C.固体 D.酶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硫酰氟气体是一种()。

A.药品

B.熏剂

C.固体

D.酶

考点:社会学类对话诺奖大师对话诺奖大师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词语中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掊击/玉玺/轩冕/格物致知

B.曲肱/倒戟/胠箧/中庸之道 

C.邪曲/哀矜/置畚/见素抱朴

D.单食/厌然/假寐/无所不致

题型:单项选择题

现代文阅读(12分)

①父亲老实厚道低眉顺眼累了一辈子,没人说过他有地位,父亲也从没觉得自己有地位。但他日夜盼着,准备着要造一栋有高台阶的新屋。

②父亲的准备是十分漫长的。他今天从地里捡回一块砖,明天可能又捡进一片瓦,再就是往一个黑瓦罐里塞角票。虽然这些都很微不足道,但他做得很认真。

③于是,一年中他七个月种田,四个月去山里砍柴,半个月在大溪滩上捡屋基卵石,剩下半个月用来过年、编草鞋。

④大热天父亲挑一担谷子回来,身上淌着一片大汗,顾不得揩一把,就往门口的台阶上一坐。他开始“磨刀”。“磨刀”就是过烟痛。烟吃饱了,“刀”快,活做得去。

⑤台阶旁栽着一棵桃树,桃树为台阶遮出一片绿阴。父亲坐在绿阴里,能看见别人家高高的台阶,那里栽着几棵柳树,柳树枝老是摇来摇去,却摇不散父亲那专注的目光。这时,一片片旱烟雾在父亲头上飘来飘去。

⑥父亲磨好了“刀”。去烟灰时,把烟枪的铜盏对着青石板嘎嘎地敲一敲,就匆忙地下田去。

⑦冬天,晚稻收仓了,春花也种下地,父亲穿着草鞋去山里砍柴。他砍柴一为家烧,二为卖钱,一元一担。父亲一天砍一担半,得一元五角。那时我不知道山有多远,只知道鸡叫三遍时父亲出发,黄昏贴近家门口时归来,把柴靠在墙根上,很疲倦地坐在台阶上,把已经磨穿了底的草鞋脱下来,垒在门墙边。一个冬天下来,破草鞋堆得超过了台阶。

⑧父亲就是这样准备了大半辈子。塞角票的瓦罐满了几次,门口空地上鹅卵石堆得小山般高。他终于觉得可以造屋了,便选定一个日子,破土动工。

⑨造屋的那些日子,父亲很兴奋。白天,他陪请来的匠人一起干,晚上他一个人搬砖头、担泥、筹划材料,干到半夜。睡下三四个钟头,他又起床安排第二天的活。我担心父亲有一天会垮下来。然而,父亲的精力却很旺盛,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在屋场上从这头走到那头,给这个递一支烟,又为那个送一杯茶。终于,屋顶的最后一片瓦也盖上了。

⑩接着开始造台阶。

?那天早上父亲天没亮就起了床,我听着父亲的脚步声很轻地响进院子里去。我起来时,父亲已在新屋门口踏黄泥。黄泥是用来砌缝的,这种黏性很强的黄泥掺上一些石灰水豆浆水,砌出的缝铁老鼠也钻不开。那时已经是深秋,露水很大,雾也很大,父亲浮在雾里。父亲头发上像是飘了一层细雨,每一根细发都艰难地挑着一颗乃至数颗小水珠,随着父亲踏黄泥的节奏一起一伏。晃破了便滚到额头上,额头上一会儿就滚满了黄豆大的露珠。

?等泥水匠和两个助工来的时候,父亲已经把满满一凼黄泥踏好。那黄泥加了石灰和豆浆,颜色似玉米面,红中透着白,上面冒着几个水泡,被早晨的阳光照着,亮亮的,红得很耀眼。

?父亲从老屋里拿出四颗大鞭炮,他居然不敢放,让我来。我把火一点,呼一声,鞭炮蹿上了高空,稍停顿一下便掉下来,在即将落地的瞬间,啪——那条红色的纸棍便被炸得粉碎。许多纸筒落在父亲的头上肩膀上,父亲的两手没处放似的,抄着不是,贴在胯骨上也不是。他仿佛觉得有许多目光在望他,就尽力把胸挺得高些,无奈,他的背是驼惯了的,胸无法挺得高。因而,父亲明明该高兴,却露出些尴尬的笑。

小题1:、父亲为什么要造一栋有高台阶的新屋?(2分)

小题2:、新屋造好了,父亲怎么样了?流露出“我”对父亲怎样的感情?(3分)

小题3:、文章第11段“父亲头发上像是飘了一层细雨,每一根细发都艰难地挑着一颗乃至数颗小水珠,随着父亲踏黄泥的节奏一起一伏。”一句中“挑着”能换成“贴着”吗?为什么?(3分)

小题4:、你如何看待文中“父亲”这个形象?联系生活实际,谈谈你的启示。(4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装置停车后的安全处理主要包括():

A、隔绝 

B、置换、吹扫与清洗 

C、切断待检修设备的电源 

D、清理检修现场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果某公司的固定资产使用率( ),就意味着投资和借款需求很快将会上升,具体由( )决定。

A.小于20%或30%,行业技术变化比率

B.小于20%或30%,设备使用年限

C.大于60%或70%,行业技术变化比率

D.大于60%或70%,设备使用年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水产养殖公司为私营家族企业,其经理、出纳、会计均为亲属。张某系出纳,公司经常将公款由会计、出纳等以个人名义存入银行。某日,张某同学邓某因成立私营家具厂欲向某信用社贷款,要求张某疏通经理以某水产养殖公司名义为其贷款做担保。张某感觉到由公司出面作保困难较大,便提出可用其公司10万元公款但以其私人名义存在当地农行营业所的定活两便存单作质押。某信用社遂与邓某、张某签订了8万元的质押贷款合同,张某交10万元存款存单给某信用社。但当时张某、邓某均未告知某信用社该存单所载款项系公款。后因邓某无力还款,某信用社诉至法院,要求实现质权。某水产养殖公司得知后,提出异议。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某信用社质权无效,理由是张某无权以存单设定质押

B.某信用社质权无效,理由是某水产养殖公司拒绝追认

C.某信用社质权有效,理由是质权的善意取得

D.某信用社质权有效,理由是张某有权设定质权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