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商社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综合商社

考点:00185商品流通概论00185商品流通概论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客运站服务规范应明确规定客运各环节的工作服务内容、职责、范围、工作时效、( )等,从而有利于协调各环节之间的联系,提高工作效率。

A.质量要求
B.操作工艺
C.程序
D.标准

题型:名词解释

“金宝庐舍,转瞬灰烬,惟有田者,岿然而独无恙。故上自绅富,下至委巷工贾胥吏之俦,赢十百金,即莫不志在良田。”这一观念的形成

①是实行重农抑商政策的结果②反映了自然经济的主体地位

③有利于加强中央集权④反映了商品经济的繁荣[ ]

A.①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②③④

题型:名词解释

能使人中毒的物质是     [ ]

A.  H2    

B.  CH4    

C.  CO    

D.  CO2

题型:名词解释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以下问题。
语言体现的是一种文化,网络语言是时代发展过程中一种特定的语言现象。传统语言的表达已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入输出,于是,有别于中国传统语言的网络浯言[ ],并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普及和在社会中传播。
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首先在于它以一种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语态出没于传统媒体,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
在语言的交流过程和在对传统媒体的阅读过程中,人们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预期。在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将汉字中的词语信手拈来,随意改造,或是与一些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意或新词表旧意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这些伴随着社会新事物,极具原始生命力的网络新词汇一经出现,即因符合人们追求新奇的心理而迅速被反映到传统媒体上。
网络语言进入传统媒体,拓宽了传统媒体在语言选择上的自由度,使传统媒体进行语言表述时,在话语的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空间。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都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这种纸质媒体与互联网结合起来的做法促进了网络与传统媒体的互动,传统媒体每每报道重大事件,常在论坛上激起较大的反响,网民也是读者们在论坛上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进行深入的讨论。这种深入的讨论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虽经编辑的删编和整合,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不可避免地在传统媒体上或多或少地留下清晰的痕迹。
当然,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必须建立在传统规范语言的基础之上,网络语言在传承规范语言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对传统语言做出适度偏离,这种偏离有时是对传统语言改造后的推陈出新。
千百年来,语言一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发生变化,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形成影响的积极意义在于,它使媒体语言的表达方式更加丰富、简洁而新鲜。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文中[ ]应填入的词语是( )。

A.崭露头角

B.应运而生

C.脱颖而出

D.风起云涌

题型:名词解释

某市办公楼工程,总建筑面积6万m2,框架结构,20层,基础开挖深度10m,低于地下水位。屋面防水采用卷材防水和涂膜防水的方法。由某建筑公司承建,2005年4月8日开工,2006年11月20日竣工。
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屋面局部涂膜防水面的防水层粘贴不牢。
事件二:屋面卷材防水层严重流淌,流淌面积占层面5%以上,大部分流淌距离超过卷材搭接长度。

屋面坡度在( )时,卷材可平行或垂直屋脊铺贴。

A.16%~17%

B.16%~20%

C.18%~23%

D.3%~15%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