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选项中,关于环境影响评价大纲正确的是( )。 A.环境影响评价大纲应该在开展评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环境影响评价大纲正确的是( )。

A.环境影响评价大纲应该在开展评价工作之后完成
B.编制环境影响评价大纲前,应先完成对环境现状的调查
C.环境影响评价大纲是检查报告书内容和质量的主要判据
D.环境影响评价大纲是具体指导环境影响评价的技术文件

考点: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题型:多项选择题

法国发电量中比重高达70%以上的是[ ]

A、火电

B、水电

C、核电

D、太阳能发电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下面两图为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后,龙门石窟佛像风格的变化,逐渐呈现汉化的特点,出现这种变化反映了

A.佛教的传播和进一步盛行

B.北魏统一黄河流域

C.民族融合的加强

D.雕刻工匠的审美观念差异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当阅读面临大众的选择

金 星

  《成都商报》推出了《2010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被列入前10位的作家富豪是杨红樱、郭敬明、郑渊洁、当年明月、曾仕强、郎咸平、李可、韩寒、尹建莉和天下霸唱。虽一年为期,但也潮起潮落。对作家的定位,也不再单指专以文学创作为能事的那一类,曾仕强是管理学家,郎咸平是金融专家,尹建莉则是教育专家。他们显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作家,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或由心得汇集而成的作品却受到了大众的欢迎,其对大众阅读的吸引力更为一般作家望尘莫及。所以,无论是阅读的吸引力还是大众的阅读趋向,就都有了一种探 究的必要。

  如今,人人皆可为作家,但有一点差别很明显,那就是你是自费出书又免费奉送,还是出版社把你敬若神明同时你又可顾盼自雄,坐地起价。可要到被列入富豪榜的行列,还是要有点独门绝技的。既为作家,又无非是在语言的功力和文字的火候上见高下。事实上,语言文字的魅力或吸引力首先在于创作者的谙熟于心,然后才是妙语连珠,出口成章。更高明者是“状难写之景如在目前,含不尽之意见于言外”,再抽象或深奥的东西也能生动贴切地表达出来。在这一方面,马克思和恩格斯无疑是最值得赞叹的。他们的《 * * 党宣言》,开篇第一句即为“一个幽灵, * * 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起势非凡,境界宏阔,因此使全篇传播深广。古代经典历来难解而又多解,需要的是既符合当下又能锦心绣口。这几年,于丹、易中天、王立群、马未都等都因登上央视的《百家讲坛》广为天下所知,然后是四处演讲和不停地妙手著文章,雅俗共赏,名利双收,也在情理之中。当然,他们作为作家或知识分子,对文化代有传承的那一份清醒的自觉以及对现实的勇于担当,也是国人愿意买他们账的一大原因。

  我国国民在2009年最喜爱的图书中,《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和《西游记》位居前4位,国民最喜爱的图书作者,分别是金庸、鲁迅和琼瑶。从《2010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看,当曾仕强、郎咸平、尹建莉出现在榜单前10位时,大众阅读的状况显然已有了很大改变。其实也不难理解,在金融危机迟迟未能消退时,国人对经济管理和经济发展趋势的日渐关注和在家庭教育方面表现出的疑惑,试图索解的国人必然要寻找指点迷津式的书籍或者哪怕喝上一碗心灵鸡汤也好。金刚怒目,当头棒喝,有人愿意吃这一套,期待着醍醐灌顶,重新上阵;而偏不作奇语,只是一味地常语解颐,对很多人也是一种慰藉与颖悟。曾仕强、郎咸平和尹建莉这3人并不见得就是各自领域最优秀的人物,然而,是他们更适合大众阅读的表述方式使他们获得了认可。当然也不能不注意到,现在国人的阅读是越来越现实与功利了。而功利的阅读,已经背离了阅读本身的含义。事实上这个时代的特征是阅读和实用主义相联系。(《文汇读书周报》2010年11月19日,有删改)

1.对文中“虽一年为期,但也潮起潮落”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在过去的一年中,文坛上风云变幻,时间虽短但大事不断,表现了作家创作的多元化和丰富性。

B.虽然只是一年时间,但作家的创作却是大起大落,有的作家创作数量增多,而有的却在减退。

C. 在过去的一年中,有以前在中国作家富豪榜榜单中的作家退后,也有新人在榜单中排名上升。

D.在过去的一年中,从榜单看人们对作家的定位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变化之大,犹如潮起潮落。

2.下列解释和分析,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

A.过去,只有专业从事文学创作的人才是作家,在2010年度以后,其他行业的人也有可能走进作家的行列。

B.作者从《2010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榜单的变化中看到了对阅读的吸引力和大众阅读趋向探究的必要性。

C.作者举马克思、恩格斯的《 * * 党宣言》的例子,有力地证明了语言的功力和文字的火候是作家的重要标志。

D.现在我国国人的阅读已经背离了阅读本身的含义,因为国人的阅读更多的表现出现实和功利的一面了。

3.根据原文内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曾仕强、郎咸平、尹建莉的作品之所以受到大众的喜爱,是因为读者能从他们的作品中寻找到解决心灵问题的良药。

B.曾仕强、郎咸平、尹建莉出现在《2010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榜单前10位,因此,大众阅读的状况发生了很大改变。

C.于丹、易中天、王立群、马未都等能够为大众接受,不仅仅因为他们的学术方面,也有他们对传承文化的责任感。

D.纯粹的精神阅读在现在已经并不多见,实用性在阅读中已占有一定的位置。在现今实用主义已经和阅读捆在了一起。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用户期望服务人员对自己的服务复杂(繁琐)但及时。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男性,37岁,小腿部感染形成局部脓肿后又出现弛张热,需做血培养,最佳抽血时间为()。

A.任何时间

B.高热、寒战时

C.发热间歇期

D.输入抗菌药时

E.输入抗菌药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