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舍弃数字的最左一位数字为5,而右面的无数字或皆为0时,应进一。( )

题型:判断题

问题:

拟舍弃数字的最左一位数字为5,而右面的无数字或皆为0时,应进一。( )

考点: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员考试公共基础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业务考试公共基础
题型:判断题

质量资料是实施质量控制活动的记录,下列不属于质量记录资料的是()。

A.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检查记录资料

B.工程材料、半成品、构配件、设备等的质量证明资料

C.施工过程作业活动质量记录资料

D.工程质量问题和质量事故处理

题型: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任何一个事物都是若干要素构成的有机整体,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有

A.整体依赖部分,由部分构成的整体具有各部分所不具有的新性质、新功能

B.部分依赖整体,脱离整体的部分就失去在整体中的性质与功能

C.整体与部分的属性和功能可以相互渗透

D.整体与部分在不同的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题型:判断题

总的来说,本币的升值对进出口的影响为()

A.抑制出口,刺激进口

B.刺激出口,抑制进口

C.抑制进出口

D.刺激进出口

题型:判断题

“发叔”,一个亲切又富生活气息的名字。他叫吕君发,香港大学颁授的8位名誉大学院士之一。然而,这位年近八旬、头发花白的“院士”,不过是港大一名普通的后勤服务人员。“发叔院士”现象()

①彰显了劳动和奉献的价值

②表明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是辩证统一的

③集中体现了人是价值的享受者

④体现了社会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题型:判断题

管理学中有这样一个公式“100-1=0”,意在提醒人们防止因1%的错误导致100%的失败。行为学中有这样一个公式:重要+重要+重要+重要+重要……+重要=0。意在提醒人们不能只关注局部。请用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原理分析这两个公式蕴含的哲理。(4分)

第一个公式说明:()。

第二个公式说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