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运输产品竞争力进行评价时,运输产品的迅速性主要体现在()等方面。 A.运行正点率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对运输产品竞争力进行评价时,运输产品的迅速性主要体现在()等方面。

A.运行正点率

B.运行平衡性

C.等待时间

D.购票方便性

E.运行时间

考点:中级铁路运输铁路运输综合练习铁路运输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受控核聚变过程中可释放出巨大的内能,对于参与核聚变的带电粒子而言,没有通常意义上的“容器”可装.科技工作者设计出了一种利用磁场约束带电粒子运动,使参与核聚变的带电粒子约束在某个区域内的控制方案,这个方案的核心可简化为如下的模型:如图所示是一个截面为内径R1=0.10m、外径R2=0.20m的环状区域,O点为该环状区域的圆心,区域内有垂直于截面向里的匀强磁场,磁感应强度B=0.50T.将带电粒子源置于环状区域内侧的A点(位于O点的正下方),若带电粒子源能沿垂直磁场方向连续地向各个方向射出氦核,已知氦核的比荷q/m=4.8×107C/kg,不计带电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及其所受的重力.

(1)若氦核从A点射出时的速度大小为4.8×105m/s,则它在磁场区域内做匀速圆周运动的半径为多大?

(2)若某氦核从A点射出后,恰好能沿磁场区域的内侧运动,则此氦核由A点射出时的速度大小和方向如何?

(3)假设粒子源向各个方向射出的氦核的最大速率都相同,若要使射入磁场的所有氦核都不能穿出磁场外边界,求氦核的最大速率.

题型:多项选择题

美国历史学家斯塔夫里阿诺斯在《全球通史》中认为,中国在宋朝发生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商业革命”,对整个欧亚大陆有重大意义。能够说明中国发生“商业革命”的有

①宋朝海外贸易兴盛,中国商品远销海外

②宋朝商业已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③对商人歧视压制的情形在宋朝开始转变

④宋朝已出现资本主义萌芽 [ ]

A.①②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题型:多项选择题

治疗剂量镁离子的浓度为多少mmol/L( )

A.0.5~0.75
B.0.75~1.0
C.1.7~3.0
D.3~3.5
E.7.5~10

题型:多项选择题

等离子弧切割工件搁架应离地()mm,并应安装局部除尘装置

A.300

B.400

C.500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由于教育发达,人才辈出,状元仅清代本籍加上寄籍合计17人,仅次于()府,全国名列第二,创造了“一门九进士”、“父子尚书”、“同胞翰林”、“一镇四状元”、“一县十九状元”的科举佳话和奇迹。

A、重庆

B、南阳

C、广州

D、苏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