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二  2002年5月20日,某乡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对个体工商业经济实行强制整顿和

题型:问答题

问题:

案例二  2002年5月20日,某乡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对个体工商业经济实行强制整顿和管理的决定》的文件。文件规定:“为了加强对全乡个体工业经济的管理引导,打击个体经济中的违法违纪现象,纠正职工的不合理流动,保障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对全乡个体经济实行强制整顿和管理。”文件列举下 * * 种情况的个体户要予以取缔:(1)凡乡、村、机关、各直属单位在编现职干部直系亲属从事个体工业的;(2)无证、无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3)与乡、村办集体企业争原料、争技术、争业务、争人才的个体工厂;(4)挂村办厂的私人企业;(5)阻碍乡、村企业发展的某些加工、服务行业。  乡政府个体经济管理办公室根据乡政府的文件,强行扣缴了38户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宣布从即日起予以取缔,并剪断电源线,迫使其停产停业,给个体工商户造成重大损失。38户个体户在 * * 未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向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乡政府的决定,发还营业执照,恢复营业,并赔偿损失。  问:乡政府的决定是抽象的行政行为还是具体的行政行为法院是否应当受理

考点:国家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
题型:问答题

如图12-1-16所示,A、B是两个相互垂直的线框,两线框相交点恰是两线框的中点,两线框互相绝缘,A线框中有电流,当线框A的电流强度增大时,线框B中________感应电流.(填“有”、“无”)

题型:问答题

分析企业债务清偿能力时。可列入速动资产的有()。

A.货币资金 

B.应收票据 

C.应收账款 

D.性金融资产 

E.存货

题型:问答题

(四)

某数码相机生产企业生产的某一款相机单价为1600元/台,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13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6万元,计算得出的保本销售量为200台,假设预测计划期的销售量仅有180台。

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在下列措施中,()是扭亏增盈的最重要措施。

A.减少产量

B.提高销售单价

C.降低固定成本分摊额

D.降低单位产品变动成本

题型:问答题

《寒食帖》是谁写的()

A、颜真卿

B、柳公权

C、苏东坡

D、苏小妹

题型:问答题

乳香药材属于()

A.油树脂

B.香树脂

C.混合树脂

D.油胶树脂

E.胶树脂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