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计

题型:填空题

问题:

体重计

考点:海关报关员考试报关员
题型:填空题

HSZ型环式碎煤机的圆环一般比齿环多()个。

A.2

B.3

C.4

题型:填空题

工业革命造成了人类社会的大转型,改变了整个世界。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英国拥有)很大的、不断扩展的市场……还拥有更多的、可供工业革命使用的资金用的流动资本,源源流入英国的商业利润比流入其他任何国家的都多……由于行会较早瓦解,由于对传统的条块农田的圈占,英国获得了充裕的流动劳动力……贫穷的农民失去了自己的部分甚至全部的土地,被迫当租地人或打散工的人,否则就不得不去城里找工作。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二  

 

材料三   (工业革命中诞生的工业)资产阶级,由于开拓了世界市场,使一切国家的生产和消费都成为世界性的了……古老的民族工业被消灭了,并且每天都还在被消灭。它们被新的工业排挤掉了,新的工业的建立已经成为一切文明民族的生命攸关的问题……过去那种地方的和民族的自给自足和闭关自守状态,被各民族的各方面的互相往来和各方面的互相依赖所替代了。

——马克思、恩格斯著《 * * 党宣言》

请回答:

小题1:依据材料一归纳英国首先爆发工业革命的有利条件,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其政治保障。(6分)

小题2:材料二中图1所示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图2反映了工业时代早期的工厂制度具有怎样的特点?(6分)

小题3:联系材料三和所学知识,概括近代世界市场格局发生的主要变化,并分析这种变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6分)

题型:填空题

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从相邻建筑()进行测量。

A.外墙 

B.外墙的最远距离 

C.外墙的最远水平距离 

D.外墙的最近水平距离

题型:填空题

2009年9月21日至25日,胡 * * 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及()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金融峰会发表《领导人声明》。

A.七十七国

B.八国

C.二十国

D.十国

题型:填空题

不属于四大家鱼的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