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谱半合成青霉素的结构特征() A.6-氨基青霉烷酸(6-APA) B.7-氨基头孢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广谱半合成青霉素的结构特征()

A.6-氨基青霉烷酸(6-APA)

B.7-氨基头孢烷酸(7-ACA)

C.侧链具有吸电子基团

D.侧链酰胺上引入体积较大的基团

E.将一些极性基团引入到酰胺的侧链中

考点:监理工程师(建设部)药学专业知识(二)西药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
题型:单项选择题

西汉的都城长安和东汉的都城洛阳规模宏大,非常繁华,是当时世界上少有的大城市,其繁华的根本原因在于

A.城市人口多,如长安人口有五十万左右,东汉洛阳人口在百万以上

B.城里有专门的商业区,商业繁荣

C.街道宽阔笔直,长安城内还有较完备的排水沟、下水道等

D.两汉时期政治稳定,经济发展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生活中都有这样的经验,“220V、60W”的节能灯要比“220V、60W”的白炽灯更亮.请分析说明这个现象.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株绿色开花植物,形成果实和种子,在完成传粉后,下一个生理活动是(  )

A.开花

B.受精

C.结果

D.形成种子

题型:单项选择题

人工智能是一门新兴的边缘科学,这项技术是一个有可能导致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新技术。它主要研究怎么样能使计算机能做原来只有人才能做的具有智能性质的工作。所谓智能工作是指人在认识或者实验活动中所具有的感知观察能力、记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心理机智;简而言之,就是指在人的脑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人工智能研究,目前有两种不同的探索途径来实现对人脑智能的模拟:一是通过仿生学手段,从结构上进行模拟,以达到功能模拟,目前人工神经网络计算机的研究就是一个很有希望的方面;另一个是直接通过启发式程序模拟人脑能力,从博弈机、数学证明到已经得到较大成功的各种专家系统以及知识工程研究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人脑功能模型的关键是对人的自然智能逻辑进行形式化的问题。传统计算机是以二值逻辑为基础的,其特点是建立在加法和移位基础上的各种计算能力;另外对确定性问题具有逻辑推理能力,并且可以比人有更高的速度、精度和效率。①这样的计算机并不具有人脑那样灵活处理信息和像人一样的创造性思维的能力。事实上要用二值逻辑来模拟人的思维过程是不可能的。这是②目前的计算机理论依然是经典数学的精确方法,即以非此即彼的二值逻辑为基础的,③已经引进了概率统计等随机数学方法,④仍不能解决对普遍存在的模糊信息进行处理的问题。这就不能模拟人的模糊化思维的逻辑机制。所以要让计算机进一步模拟人思维的特点,就必须在计算机中引进模糊逻辑,用来对普遍存在的模糊事物和现象从整体特征上把握它,勾勒出事物的轮廓,估测出事物的进程趋势,做出灵活而有意义的结论。而模糊思维恰恰是人的自然智能与人工智能的差异的关键之一。这也正是解决人工智能困境的一条途径。

文中①~④处应填入的词是()。

A.因为/××/尽管/也

B.但是/因为/即使/但是

C.然而/由于/不论/然而

D.然而/因为/即使/但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消防给水设施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消防水泵的串联可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扬程,消防水泵的并联可增加流量

B.消防水泵控制柜在平时应使消费水泵处于自动启泵状态

C.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宜与自动喷水等其他灭火系统的管网分开设置,当合用消防水泵时,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应在报警阀分开后设置

D.室外消防给水管道应采用阀门分成若干独立段,每段内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超过5个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