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各种波长的电磁波对原子(基团)的作用及其相应的光谱分析手段。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了解各种波长的电磁波对原子(基团)的作用及其相应的光谱分析手段。

考点:材料科学材料研究方法材料研究方法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某地煤矸石经预处理后含SiO2(63%)、Al2O3(25%)、Fe2O3(5%)及少量钙镁的化合物等,一种综合利用工艺设计如下:

(1)“酸浸”过程中主要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酸浸”时铝浸出率的影响因素可能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两个)

(3)物质X的化学式为___________。“碱溶”时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____________。

(4)已知Fe3+开始沉淀和沉淀完全的pH分别为2.1和3.2,Al3+开始沉淀和沉淀完全的pH分别为4.1和5.4。为了获得产品Al(OH) 3,从煤矸石的盐酸浸取液开始,若只用CaCO3一种试剂,后续操作过程是____________________。

(5)以煤矸石为原料还可以开发其他产品,例如在煤矸石的盐酸浸取液除铁后,常温下向AlCl3溶液中不断通入HCl气体,可析出大量AlCl3·6H2O晶体,结合化学平衡移动原理解释析出晶体的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水合三效系统水运,水进料泵的物料直接来源()。

A、蒸汽冷凝液闪蒸罐

B、工艺冷凝液闪蒸罐

C、冷凝液罐

D、水缓冲罐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夏季(6月1日至9月30日)营业网点签退时间()

A、18:30

B、19:00

C、19:30

D、20:00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男,29岁。查体发现胸骨左缘第3~4肋间有粗糙的喷射性收缩期杂音。为进一步确诊,应首选检查

A.心肌酶学

B.心电图

C.运动负荷试验

D.超声心动图

E.胸部X线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下列关于钢直梯使用,正确的要求有()。

A.攀登高度不宜大于8m

B.踏棍间距宜为0.3m,梯宽宜为0.6-1.1m

C.高度大于2m时应设护笼

D.护笼间距宜为1.5m.直径宜为0.75m,并设横向连接

E.高度大于l5m时应设一梯间平台,平台应设防护栏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