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男性工人,30岁,工龄1年,矿场的采石工。因主诉咳嗽、胸痛、气短等症状就诊。患者自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某男性工人,30岁,工龄1年,矿场的采石工。因主诉咳嗽、胸痛、气短等症状就诊。患者自述,采矿场工作条件很差,无防尘措施。X线胸片呈肺纹理增加,伴有块状阴影和典型结节。

采集病史时,应注意询问接触何种粉尘 ( )

A.矽尘

B.煤尘

C.灰尘

D.木尘

E.石棉尘

考点:公卫执业医师公卫执业医师
题型:单项选择题

选词填空。    

                                 壮观   壮丽    

1.远望水天相连,翡翠和蓝玉台璧,蔚为(     )。    

2.大草原上一碧千里,牛羊成群,四周群山环抱,好一派(     )的景象。    

承受   承担  

3.桑兰用微笑(     )着一切,赢得了海内外人士的敬佩。  

4.你执意这样做,一切后果由你(     )。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面加粗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A.有些同学写的作文,文不加粗,字迹潦草,阅读这样的文章,真叫人头疼。

B.他们疼爱孩子,孩子也孝敬他们,一家人相敬如宾,生活美满幸福。

C.回到故乡,见到亲人,在外漂泊多年的他终于忍俊不禁,流下了辛酸的泪水。

D.自觉地为地震灾区的人民献爱心,是每个中国人的良知,这个道理不言而喻

题型:单项选择题

统计患者的出液量时应包括()。

A.尿量

B.粪便中的水分

C.汗液

D.呕吐量

E.出血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行政处罚法》第37条第3款规定:“执法人员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这既不属于法律原则,也不属于法律规则。

题型:单项选择题

高层民用建筑高位消防水箱的设置高度应保证最不利点消火栓静水压力。除规范另有规定外,当建筑高度不超过100m时,最不利点消火栓静水压力不应低于()Mpa。

A、0.05

B、0.07

C、0.10

D、0.15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