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性,41岁,心悸、气促5年,夜间不能平卧,伴腹胀,双下肢水肿。既往:无高血压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男性,41岁,心悸、气促5年,夜间不能平卧,伴腹胀,双下肢水肿。既往:无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及先天性心脏病史。查体:BP 90/60mmHg,双肺底可闻及湿啰音,心界扩大,心尖搏动向左下方移位,搏动减弱,心率120次/分,心尖部可闻及S3、S4及3,/6级收缩期杂音,肝脾增大,移动性浊音阳性,双下肢水肿。超声心动图示:全心扩大,以左心室扩大为主,心肌活动呈弥漫性运动减弱。

患者的死亡原因最可能是

A.心脏性猝

B.心源性休克

C.心力衰竭和严重心律失常

D.血栓栓塞

考点:普通考研西医综合西医综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45岁,因右上颌肿物行右上颌骨切除+植皮术,术后所植皮片大部分坏死,遗留较大肉芽创面,准备再行皮肤移植消灭创面。

游离植皮术后,皮片最初数小时的营养供应主要是靠()

A.创缘的毛细血管

B.皮片本身的营养

C.创面血浆渗出

D.血凝块溶解

E.术后静脉输入营养成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6分)水和溶液在生产生活中起重要作用。

(1)下列图甲、图乙代表水的两种变化,按要求回答下列问题。(图“”表示氢原子,图“”表示氧原子)

①请从微观角度解释图甲变化的原因:                                  

②图乙中:反应后方框内应再填入         个“”微粒。

③图甲和图乙两种变化的微观本质区别是                                  

④请结合生活实例,说明微观粒子的其它性质:                            

(2)①将厨房中常用的四种物品分别放入水中,能形成溶液的是            (填序号)。

a.蔗糖     b.花生油      c.味精      d.面粉

②现欲将300 g 25%的NaCl溶液稀释为15%的NaCl溶液用于农业选种,需要加水的质量为

             g。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机动车辆和家用电器海关稽查的时限为( )。

A.7年
B.6年
C.5年
D.4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为了使变频器保护功能动作时能切除电源和防止故障扩大,可在电源电路中连接一个电磁接触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抢险救灾等急需使用土地的,可以先行使用土地。其中,属于临时用地的,灾后应当恢复原状并交还原土地使用者使用,()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属于永久性建设用地的,建设单位应当在灾情结束后()个月内申请补办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A、应当;6

B、应当;3

C、不再;6

D、不再;3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