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民族以哪些方式将“文化鄂伦春”展现在世人面前?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鄂伦春民族以哪些方式将“文化鄂伦春”展现在世人面前?

考点:内蒙古知识竞赛内蒙古鄂伦春知识竞赛内蒙古鄂伦春知识竞赛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有关腹部伤的诊断方法,下列错误的是()

A.一般情况好者,门诊随访

B.询问病史,细致查体

C.是否有腹痛、休克、呕吐、呕血等症状

D.是否出现腹膜刺激征等体征

E.必要的辅助检查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有关颈静脉怒张正确的是

A.正常人坐位或平卧时颈外静脉显露

B.颈静脉充盈在锁骨上缘至下颌角距离的下2/3以内

C.提示左心房压力升高

D.提示右心房压力升高

E.常见于肺水肿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1.根据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数据推断,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其中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万人。在全部农村儿童中,留守儿童的比例达28.29%,平均每四个农村儿童中就有一个多留守儿童。你作为“村官”怎么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2.怎么辨别农资真伪怎么处理因假劣农资而产生的纠纷
3.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09年,张广秀从鲁东大学毕业,考取烟台市大学生“村官”,担任福山区垆上村主任助理。
刚到村里,村干部只交代她做一些统计报表等基础性工作。事虽小,但张广秀没往“小”里看。她每天早上提前到村委会打扫卫生,上班后主动询问当日工作,作出计划安排。“布置的任务从不过夜,今天干完了问明天干啥。”村党支部书记王子龙说,“以前是怕大学生来,现在是抢着要。”
村里的幼儿园人手紧张,老师有时要去市里出差,张广秀就主动帮助照看孩子;一有空,她就骑着村里配的自行车走村串户,帮群众代办加盖印章之类的“跑腿活”。
“作为大学生村官,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作为农民的一份子,虚心向农民学习,先当‘村民’后当‘村官’。”“为百姓跑腿,就是为人民服务。”张广秀说。
“每天至少为村里办一件事,每天至少认识一户人家”。2010年新年伊始,张广秀在日记中写下了“年度核心计划”。在她的笔下,越来越多地出现了“我们村”“自己村”。
垆上村是有名的樱桃大棚种植村。为尽快上手,张广秀建起“大樱桃笔记”。开花时间、栽培管理、价格波动……她都一点一滴详细记录在案。市、区两级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她主动要求参加。工作稍有空闲,她就钻进大棚,帮群众授粉、采摘、装箱。
2010年9月起,张广秀的日记里,一个“疼”字频频出现:“晚上这脖子鬼疼,直掉眼泪”,“疼得直不起腰来”“这连续的两周都不敢动脖子,不敢写画,真是折磨死我了。这股疼是我这么多年来未曾体验过的……把林黛玉的眼泪都流光了。”……但天性乐观坚强的她,并不十分在意。
那段时间,垆上村正加紧建立以户为单位的村民健康档案。全村760多人,一人一表,必须手工誊写,每份表格的完成至少需要5分钟。刚在8月末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张广秀干劲十足,边吃药打针,边坚持工作。
张广秀如期将健康档案整理完,在日记里欣慰地说:“生病不能阻断我的工作”。
在王子龙等人的劝说下,张广秀放下工作,回到老家住院治疗。之后,不幸的消息传来:她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张广秀的病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获知张广秀的事迹和病情后,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对她扎根农村、无私奉献,身患重病仍全身心为村民服务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等省市领导专赴北京看望慰问。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组织大学生“村官”向张广秀学习。截至目前,张广秀收到社会各界捐款累计68万余元。
在病床上痛苦煎熬的治疗期间,张广秀仍然自信、乐观。她在病床上表露心迹:“病好了,我还回去做‘村官’!”
[问题]
1.你对张广秀怎么评价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哪些优秀品质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工件的端面磨削工序:粗磨、中磨、半精磨及精磨四道工序中,36#粒度砂轮适用于()、而一般精磨采用100#和80#粒度砂轮。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假设金融市场上无风险收益率为2%,某投资组合的β系数为1.5,市场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为8%,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该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为()。

A.10%

B.11%

C.12%

D.13%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