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在五轮学说中为() A.水轮 B.风轮 C.气轮 D.血轮 E.肉轮

题型:单项选择题 A型题

问题:

脾在五轮学说中为()

A.水轮

B.风轮

C.气轮

D.血轮

E.肉轮

考点:中医全科(医学高级)中医诊断学中医诊断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型题

阴虚牙痛,宜加用( )

A.肾俞、太溪
B.太溪、行间
C.内庭、二间
D.外关、风池
E.大杼、束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型题

如下图所示是某同学测定空气中氧气含量的装置。玻璃管中装的是细铜丝。(已知:铜+氧气氧化铜;氧化铜是固体)

(1)若加热前,两注射器组成的密闭系统中有30ml空气,停止加热冷却到室温后,理论上密闭容器中剩余的气体的体积为________ml,由此证明空气中氧气约占空气总体积的___________。

(2)不同的同学在做上述实验时结果差别较大,甲同学最后剩余气体26ml,你认为可能的原因有哪些?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该实验能否将铜丝换成木炭?_______,为什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A型题

某学生在化学实验室配制500mL 0. 4mol/L NaOH溶 液,整个配制过程如下图所示。

(1)用托盘天平应称NaOH固体___g。

(2)指出上述配制过程中存在的四处错误__________。

(3)在配制过程中,下列操作将导致实际所配NaOH溶液浓 度偏低的是___(填编号)。

①准确取出的浓NaOH溶液在空气中露置时间过长;

②用量器将浓NaOH溶液直接加入容量瓶,缓慢加入蒸馏水至液面最低点恰好和环形刻度线相切;

③摇匀后,液面低于刻度线,再加蒸馏水至液面最低点恰好和环形刻度线相切;

④稀释NaOH溶液的仪器未洗涤。

题型:单项选择题 A型题

下列关于建筑与等高线之间的关系表述错误的是( )。

A.建筑与等高线平行
B.建筑与等高线垂直
C.建筑与等高线重合
D.建筑与等高线斜交

题型:单项选择题 A型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于2008年10月9日至l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 * * 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实践活动的()

A.客观物质性

B.社会历史性

C.直接现实性

D.主观能动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