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问诊方法与技巧是() A.避免使用医学术语 B.为了获得更多的资料,可诱导或暗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正确的问诊方法与技巧是()

A.避免使用医学术语

B.为了获得更多的资料,可诱导或暗示病人

C.要有重点,有层次,有顺序的询问

D.问诊时主要参考病人既往资料

E.诚恳、耐心地听病人诉说

考点:中医全科(医学高级)诊断学基础诊断学基础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治疗麻疹逆证邪毒攻喉证,应首选的方剂是()

A.定喘汤

B.苏葶丸

C.清宁散

D.清咽下痰汤

E.葶苈大枣泻肺汤

题型:多项选择题

农业上经常用16%的食盐溶液来选种,如果溶液太浓或太稀都会使优种筛出。小明准备配制500g这种食盐溶液帮家里选种,他应该称量________g食盐,在用量筒量取所需水的过程中,小明俯视读数,这样配得的溶液浓度会________(填“偏高”、“偏低”、或“无影响”)。

题型:多项选择题

双缸同时点火研究:若某个火花塞或高压线开路,甲认为,对应缸能点火,乙认为对应缸不能点火,你认为()

A.甲对

B.乙对

C.甲乙都对

D.甲乙都不对

题型:多项选择题

王珪传

  王珪,宇叔玠。性沉澹,为人雅正,恬于所遇,交不苟合。时太宗召为谏议大夫。帝尝曰:“君臣同德,则海内安。朕虽不明,幸诸公数相谏正,庶致天下于平。”珪进曰:“古者,天子有争臣七人,谏不用,则相继以死。今陛下开圣德,收采刍言,臣愿竭狂瞽,佐万分一。”珪推诚进善,每存规益,帝益任之。

  它日进见,有美人侍帝侧。帝指之曰:“庐江不道,贼其夫而纳其室,何有不亡乎?”珪避席曰:“陛下以庐江为是邪?非邪?”帝曰:“杀人而取妻,乃问朕是非,何也?”对曰:“臣闻齐桓公之郭,问父老曰:‘郭何故亡?’曰:‘以其善善而恶恶也。’公曰:‘若子之言,乃贤君也,何至于亡?’父老曰:‘不然郭君善善不能用恶恶不能去所以亡今陛下知庐江之亡其姬尚在窃谓陛下以为是审知其非所谓知恶而不去也。”帝嗟美其言。

  帝使太常少卿祖孝孙以乐律授宫中音家,伎不进,数被让。珪与温彦博同进曰:“孝孙修谨士,陛下使教女乐,又责谯之,天下其以士为轻乎!”帝怒曰:“卿皆我腹心,乃附下罔上,为人游说邪?”彦博惧,谢罪,珪不谢,曰:“臣本事前宫,罪当死,陛下释其性命,引置枢密,责以忠效。今疑臣以私,是陛下负臣,臣不负陛下。”帝默然惭,遂罢。

  时珪与玄龄等同辅政。帝谓日:“卿为朕言玄龄等材,且自谓孰与诸子贤?”对曰:“孜孜奉国知无不为,臣不如玄龄;兼贤文武,出将入相,臣不如靖;敷奏详明,出纳惟允,臣不如彦博;济繁治剧,众务必举,臣不如胄;以谏诤为心,耻君不及尧舜,臣不如征。至激浊扬清,疾恶好善,臣于数子有一日之长。”帝称善。(选自《新唐书》)

注:①竭狂瞽:竭尽愚钝之力。是自谦之语。②庐江:指庐江王李瑗。③玄龄、靖、彦博、胄、征分别指房玄龄、李靖、温彦博、戴胄、魏征几位大臣。

小题1:对下列句子中划线的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朕虽不明,幸诸公数相谏 正:正确

B.伎不进,数被 让:责备

C.陛下其性命,引置枢密矜:怜悯

D.济繁治剧,众务必 举:办妥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划线的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3分)

A.君臣同德,海内安此岳阳楼之大观也

B.其善善而恶恶也皇览揆余初度兮,肇锡余嘉名

C.卿皆我腹心,附下罔上问今是何世,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D.陛下衿性命,引置枢密乃重修岳阳楼,增旧制小题3:下列选项与“伎不进,数被让”句式相同的一项是:(   )(3分)

A.当立者乃公子扶苏

B.何陋之有

C.牡丹,花之富贵者也

D.吴广素爱人,士卒多为用者小题4:下列句子分别编为四组,全都表现王珪“为人雅正”的一组是(   )(3分)

①臣愿竭狂瞽,佐万分一

②珪推诚纳善,每存规益

③今陛下知庐江之亡,其姬尚在,窃谓陛下以为是

④彦博惧,谢罪,珪不谢

⑤陛下矜其性命,引置枢密,责以忠效

⑥时珪与玄龄等同辅政

A.①④⑤

B.②③④

C.①⑤⑥

D.②③⑥小题5:用“/”为下面的文字断句 (3分)

不然郭君善善不能用恶恶不能去所以亡今陛下知庐江之亡其姬尚在窃谓陛下以为是审知其非所谓知恶而不去也

小题6:把文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6分)

①古者,天子有争臣七人,谏不用,则相继以死。(3分)

答:                                                            

②卿皆我腹心,乃附下罔上,为人游说邪?(3分)

答:                                                            

题型:多项选择题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81~85题。

截至2003年12月31日,我国各系统、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形式(不含港澳台地区)共有符合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要求的各类体育场地850080个,占地面积为22.5亿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527.2万平方米,场地面积为13.3亿平方米。历年累计投入体育场地建设资金中包括财政拨款为667.7亿元,其余为单位自筹资金。以2003年底全国总人口129227万人(不含港澳台地区)计算,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6.58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03平方米,人均投入体育场地建设资金为148.15元。同第四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截止1995年12月31日)数据相比,全国体育场地占地面积共增加了11.8亿平方米,场地面积共增加了5.5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了0.38平方米,人均投入体育场地建设资金增加了117.09元,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数增加了1.58个。

现有的850080个体育场地中,标准体育场地有547178个,非标准体育场地302902个。标准体育场地占地面积15.3亿平方米,建筑面积6416.3万平方米,场地面积11.1亿平方米,历年累计投入标准体育场地的建设资金为1642.8亿元。

我国标准体育场的建筑面积占全国各类体育场建筑面积的()。

A.85.2%

B.83.4%

C.64.4%

D.55.3%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