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宏观调控措施有助于治理通货膨胀的是()。A、减税 B、央行提高再贴现率 C、央行降低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宏观调控措施有助于治理通货膨胀的是()。

A、减税

B、央行提高再贴现率

C、央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增发国债

考点:军转干考试军转干考试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带有等量异种电荷的两平行金属板水平放置,a、b、c三个α粒子(重力忽略不计)先后从同一点O垂直电场方向进入电场,其运动轨迹如图所示,其中b恰好沿下极板的边缘飞出电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b在电场中运动的时间大于a在电场中运动的时间

B.b在电场中运动的时间等于c在电场中运动的时间

C.进入电场时c的速度最大,a的速度最小

D.a打在负极板上时的速度与b飞离电场时的速度大小相等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海关可以行使下述( )权力。

A.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查验进出境货物、物品

B.查阅、复制与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有关的合同、发票、账册、单据、记录、文件、业务函电、录音、录像制品和其他资料

C.在调查案件时,调查人员可以直接查询案件涉嫌单位和涉嫌人员在金融机构、邮政企业的存款、汇款

D.在调查案件时,经直属海关关长或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关长批准,可以扣留走私犯罪嫌疑人,扣留时间不超过24h,特殊情况可延长至48h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09年全年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58.4亿元,比上年增长26.2%。其中,基础设施投资1462亿元,增长26%,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和公共服务业,交通运输投资698.6亿元增长15.6%,公共服务业投资434.5亿元,增长49%。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国有内资单位完成投资2316.8亿元,比上年增长66.8%;非国有内资单位完成投资2096.4亿元,增长2.8%;外商及港澳台完成投资445.2亿元,增长5.9%。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57.4亿元,增长1倍;第二产业投资411.4亿元,增长6.6%,其中工业投资406.2亿元,增长6.7%;第三产业投资4389.5亿元,增长27.8%。

分城乡看,城镇投资完成4378.2亿元,增长23.2%;农村投资完成480.2亿元,增长63.5%。

2009年农村投资中,第二、三产业投资占比为()。

A.低于12.0%

B.低于15.4%

C.超过84.6%

D.超过88.0%

题型:单项选择题

海关总署2016年()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5.9%;进口1.03万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2981.1亿元,收窄12.9%。

A.12月8日

B.12月7日

C.12月6日

D.12月5日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无效婚姻

A.一审判决准予离婚,在上诉期内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B.仅差三天即达法定婚龄而登记形成的婚姻

C.刘某与妻子赵某已分居3年,赵某始终不答应同居,于是刘某便和秦某结了婚

D.王某在家人的胁迫下,与李某登记形成的婚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