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属于() A.灭活疫苗 B.减毒活疫苗 C.类毒素疫苗 D.基因工程疫苗 E.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问题:

卡介苗属于()

A.灭活疫苗

B.减毒活疫苗

C.类毒素疫苗

D.基因工程疫苗

E.DNA疫苗

考点:口腔执业医师免疫学防治免疫学防治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套利是指人们利用同一资产在不同市场间定价不一致,通过资金的转移而实现()的行为。

A.低额收益

B.高额收益

C.有风险收益

D.无风险收益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一台显微镜在使用时物镜与目镜配套使用如下,放大倍数最大的是(  )

A.目5×物10×

B.目10×物50×

C.目5×物20×

D.目20×物10×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回答小题。(15分)

虞延少为亭长,时王莽贵人魏氏宾客放从,延率吏卒突入其家捕之,以此见怨,故位不升。王莽末,天下大乱,延常婴甲胄,拥卫亲族,扞御抄盗,赖其全者甚众。建武初,除细阳令。后去官还乡里,太守富宗闻延名,召署功曹。宗性奢靡,车服器物,多不中节。延谏曰:“昔晏婴辅齐,鹿裘不完;季文子相鲁,妾不衣帛。以约失之者鲜矣。”宗不悦,延即辞退。居有顷,宗果以侈从被诛,临当伏刑,揽涕而叹曰:“恨不用功曹虞延之谏!”迁洛阳令。是时阴氏有客马成者,常为 * * 盗,延收考之。阴氏屡请,获一书辄加篣二百,信阳侯阴就乃诉帝,谮延多所冤枉。帝乃临御道之馆,亲录囚徒。延陈其狱状可论者在东,无理者居西。成乃回欲趋东,延前执之,谓曰:“尔人之巨蠹,久依城社,不畏熏烧。今考实未竟,宜当尽法!”成大呼称枉,陛戟郎以戟刺延,叱使置之。帝知延不私,谓成曰:“汝犯王法,身自取之!”呵使速去。后数日伏诛,于是外戚敛手,莫敢干法。迁南阳太守。永平初,有新野功曹邓衍,以外戚小侯每豫朝会,而容姿趋步有出于众,显宗目之,顾左右曰:“朕之仪貌,岂若此人!”特赐舆马衣服。延以衍虽有容仪而无实行,未尝加礼。帝既异之,乃诏衍令自称南阳功曹诣阙。既到,拜郎中,迁玄武司马。衍在职不服父丧,帝闻之,乃叹曰:“‘知人则哲,惟帝难之’。信哉斯言!”衍惭而退,由是以延为明。

(《后汉书·虞延传》)

小题1:对下列句子中划线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以失之者鲜矣约:约束。

B.延多所冤枉 谮:诬陷。

C.于是外戚敛手,莫敢法干:触犯。

D.哉斯言信:确实。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划线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3分)

A.赖全者甚众河内凶,则移民于河东

B.宗果侈从被诛敛赀财送其行

C.信阳侯阴就诉帝既泣之三日,誓疗之

D.衍惭退 劳苦功高如此,未有封侯之赏小题3:下列对原文的叙述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虞延年轻时逮捕了王莽贵人魏氏的门客,为官执法严明;王莽末年,天下大乱,虞延常常披铠甲戴头盔,护卫亲族,抵御掠夺的强盗,勇敢有为,因而有名声。

B.太守富宗生活奢侈放纵,车子及其装饰器物,很多不符合法度。虞延劝谏不被接纳,见势就辞官离开了。临刑时富宗为此十分悔恨。

C.虞延为人刚正,执法不避权贵。虞延惩处阴氏作恶的门客,阴就告诉了皇帝,皇帝亲临馆舍检查囚犯罪状,但虞延在皇帝面前仍坚持严正执法。

D.邓衍仪表出众,皇帝自叹不如,于是下令让他自称南阳功曹到皇宫。虞延向皇帝报告邓衍的不当行为,才使皇帝醒悟。小题4:把语段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6分)

(1)以此见怨,故位不升。(3分)

(2)特赐舆马衣服。延以衍虽有容仪而无实行,未尝加礼。(3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中 * * 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行政裁决或者案件侦查、起诉、审理、审判活动中徇私舞弊或者枉法裁判的,或者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的,或者经查证确属冤假错案而不予纠正的,对负有直接责任者,给予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预制梁拆模时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具体规定时,应达到设计强度的()以上。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