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颗粒干燥时,一般干燥温度为() A.60℃~70℃ B.60℃~80℃ C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问题:

湿颗粒干燥时,一般干燥温度为()

A.60℃~70℃

B.60℃~80℃

C.50℃~70℃

D.70℃~80℃

E.60℃以下

考点:初级中药士片剂片剂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患者男,57岁,因“发热伴呕吐、腹泻1周,气促、尿少(24h尿量约200ml)1d”来诊。既往史:酒精性肝炎(无肝硬化)10余年,高血压10余年,按时服用降压药物,血压控制良好。无特殊疾病家族史。查体:T38℃,R32次/min,BP70/40mmHg;意识障碍,精神萎靡,四肢末梢发绀,膝部见大理石样花纹,四肢尚温;吸气时见“三凹征”,双肺底可闻及散在细湿性啰音;HR110次/min,律齐,未闻杂音;腹部及神经系统未见异常。

下一步最有效的处理措施是()(提示:入院后即予高浓度吸氧(6L/min),1h后复查血气分析,氧分压仍较低,后予BiPAP呼吸机辅助通气,但呼吸困难无改善,氧合情况进一步恶化,血氧饱和度及动脉血气分析氧分压顽固性降低;胸部X线片:病灶迅速进展或无改善。)

A.继续使用BiPAP辅助通气,观察疗效

B.加大抗生素剂量

C.加强支持治疗,改善肝、肾功能

D.改用有创通气

E.加大氧流量

F.改用其他抗生素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重Ⅲ度臀红,局部可用的外用药物是()

A.红汞

B.鱼肝油软膏

C.氧化锌软膏

D.眯康唑(达克宁)霜

E.1~2%甲紫(龙胆紫)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同时在冷水和热水中各滴一滴墨水,颜色先变均匀的是_______________(选填“冷水”或“热水”). 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布袋箱着火事故怎样处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消渴的病机主要在于阴津亏损,燥热偏胜,而以阴虚为本,燥热为标。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