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李某,男,7岁,因上呼吸道感染收住某医院儿科病房。当时高热39℃,咳嗽,经抗生素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型题

问题:

患者李某,男,7岁,因上呼吸道感染收住某医院儿科病房。当时高热39℃,咳嗽,经抗生素滴注后体温下降,第4天体温已正常,咳嗽减轻,情况好转。该医院因在搞一项关于儿童电生理无伤性检查方面的研究课题,故经患儿同意后,把患儿作为受试者。次日父母探视时发现孩子的头顶部皮肤有了个直径2mm的圆形丘疹红斑,当了解情况后,即与医生发生了争执。

关于医生对此人体实验的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医生做任何人体实验都必须遵循一定道德原则

B.家属发现与否和有无纠纷发生,这些与医生的技术水平没有关系

C.此人体实验只要受试者同意,不必取得家属同意

D.对临床任何人体实验应取得受试者(包括监护人)的同意

E.家属发现情况与医生发生争执是有道理的

考点:病理学主治医师医学伦理学医学伦理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型题

患者26岁,孕40周。 * * 助产术后4天诉会阴部胀痛,体温超过39℃,宫底有压痛。恶露色红,量多有异味

患者持续高热,下肢疼痛,且放射至右腹股沟,右下肢肿胀,还应考虑下列哪项诊断()。

A.衣原体感染

B.淋病

C.伤寒

D.阑尾脓肿

E.下肢血栓性静脉炎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型题

游泳是人体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下进行的一项运动。人在陆地上的日常生活中所形成的走、跑、跳、投等习惯性的运动技能,由于活动环节、姿势、呼吸、动力等因素的改变,都不能在水中直接运用。因此,凡是初学游泳的人,不是先学某一个动作,而是先从熟悉水性这个环节开始亲临水中了解水的浮力、压力、阻力,体验水中运动技能形成的感觉。消除怕水的恐惧心理,是学习游泳的入门关键。下列选项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

A.游泳是人体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下进行的一项运动

B.人在陆地上的运动技能可以直接在水中运用

C.初学游泳的人先从熟悉水性开始

D.消除怕水的恐惧心理,是学习游泳的入门关键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型题

基金销售属于金融服务行业,其市场营销不同于有形产品营销,其特殊性具体表现在( )。

A.服务性

B.营利性

C.专业性

D.持续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型题

使用故障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型题

扑救火灾时,人员应站在火势的上风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