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乘数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存款乘数

考点:西方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综合练习西方经济学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慢性肾小球肾炎继发肾性高血压的血压控制。

尿蛋白<1g/24h,理想的血压控制目标是()

A.<160/95mmHg

B.<140/90mmHg

C.<140/85mmHg

D.<135/85mmHg

E.<130/80mmHg

题型:名词解释

下列关于腹膜腔的叙述,正确的是( )

A.腔内为负压

B.腔内有大量气体和少量液体

C.男性可经腹股沟管与外界相遇

D.女性腹膜腔可经输卵管、子宫和 * * 与外界相通

E.女性站立时,腹膜腔的最低处位于膀胱子宫陷凹

题型:名词解释

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常用煤灰擦拭铝壶,以保持铝壶表面洁净光亮

B.将铁镀在比它活泼的锌的表面防止锌氧化

C.可用铝粉涂在暖气片表面以防止其被腐蚀

D.回收旧电池主要是充分利用锌皮

题型:名词解释

材料一︰据2011年7月1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我国网民总数达4.85亿,手机网民规模为3.18亿,宽带网民数3.90亿。三项指标仍然稳居世界第一,互联网普及率稳步提升,网民规模较2010年底增长2770万,2011年上半年网民增长率为6.1%。微博作为新兴的自媒体平台,受到网民的强烈推崇,用户数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我国微博用户数量从6311万快速增长到1.95亿,半年增幅高达208.9%,在网民中的使用率从13.8%提升到40.2%。这么庞大的网民数量已经为我国网络 * * 提供了强大的群众基础。

材料二:庞大的网络社会群体利用网络的公开、透明、快捷、影响面广 的特性,不断进行信息的沟通、交流和集聚。伴随着这一趋势的发展,网络不仅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交往、沟通、娱乐的信息平台,也逐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 * * 的新平台,使得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实现有了新的途径。自2003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始建立网络举报平台以来,2005年12月中央纪委、监察部也公布了中央纪委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举报网站的网址。各地纪检监察机构也相继开通了举报网站。这些网络举报途径,受到网民的空前欢迎。

联系材料,运用所学政治生活知识回答以下问题。

(1)结合材料一,分析网络舆论监督为什么会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和支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有人认为:网络舆论监督是公民的政治权利,通过网络参与政治生活,网民什么话都可以说。结合材料一、二,运用政治生活的知识评析这一观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名词解释

高危妊娠时提前终止妊娠的时间主要取决于()。

A.疾病的严重程度

B.胎盘功能

C.胎动次数

D.宫颈成熟度

E.胎儿成熟度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