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测量基点标桩是进行测量和施工的依据,必须()。 A.埋设牢固 B.便于使用 C.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施工测量基点标桩是进行测量和施工的依据,必须()。

A.埋设牢固

B.便于使用

C.妥善保护

D.相互通视

E.准确施测

考点:矿山测量工矿山测量工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双层经营体制中,统一经营层次的主要职能是()

A.经营决策

B.管理协调

C.生产服务

D.资产积累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下列哪一个不是渠基隐患的是()。

A、冲刷

B、滑坍

C、裂缝

D、孔洞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文言文,回答问题

羊耽妻辛氏,字宪英,陇西人,魏侍中毗之女也。聪朗有才鉴。初,魏文帝得立为太子,抱毗项谓之曰:“辛君知我喜不?”毗以告宪英,宪英叹曰:“太子,代君主宗庙社稷者也。代君不可以不戚,主国不可以不惧,宜戚而喜,何以能久!魏其不昌乎?”

弟敞为大 * * 曹爽参军,宣帝将诛爽,因其从魏帝出而闭城门,爽司马鲁芝率府兵斩关赴爽,呼敞同去。敞惧,问宪英曰:“天子在外,太傅闭城门,人云将不利国家,于事可得尔乎?”宪英曰:“事有不可知,然以吾度之,太傅殆不得不尔。明皇帝临崩,把太傅臂,属以后事,此言犹在朝士之耳。且曹爽与太傅从受寄托之任,而独专权势,于王室不忠,于人道不直,此举不过以诛爽耳。”敞曰:“然则敞无出乎?”宪英曰:“安可以不出!职守,人之大义也。凡人在难,犹或恤之;为人执鞭而弃其事,不祥也。且为人任,为人死,亲昵之职也,汝从众而已。”敞遂出。宣帝果诛爽。事定后,敞叹曰:“吾不谋于姊,几不莸于义!”

其后钟会为镇西 * * ,宪英谓耽从子祜曰:“钟士季何故西出?”祜曰:“将为灭蜀也。”

宪英曰:“会在事纵恣,非持久处下之道,吾畏其有他志也。”及会将行,请其子琇为参军,宪英忧曰:“他日吾为国忧,今日难至吾家矣。” 琇固请于文帝,帝不听。宪英谓琇曰:“行矣,戒之!古之君子入则致孝于亲,出则致节下于国;在职思其所司,在义思其所立,不遗父母忧患而已,军旅之间可以济者,其惟仁恕乎!”会至蜀果反,琇竟以全归。祜尝送锦被,宪英嫌其华,反而覆之,其明鉴俭约如此。泰始五年卒,年七十九。

(选自《晋书•列女》)

小题1:对下列句子中加点字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代君不可以不戚 戚:忧愁。

B.斩关赴爽,呼敞同去 关:关隘。

C.凡人在难,犹或恤之 恤:担忧。

D.会至蜀果反,琇竟以全归 竟:终于。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点的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

A.①魏其不昌乎 ②愚人之所以为愚,其皆出于此乎

B.①吾不谋于姊,几不莸于义 ②辞楼下殿,辇来于秦

C.①祜曰:“将为灭蜀也。” ②师道之不传也久矣

D.①且为人任,为人死 ②则递三世可至万世而为君小题3:以下句子分别编为四组,全都说明辛氏“明鉴”的一组是( )

①魏其不昌乎 ②以吾度之,太傅殆不得不尔

③请其子琇为参军 ④吾不谋于姊,几不莸于义

⑤宪英嫌其华,反而覆之 ⑥会至蜀果反

A.①③⑤

B.②③④

C.①④⑥

D.②⑤⑥小题4: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叙述与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魏文帝当初被立为太子的时候,欣喜异常。宪英知道后,认为他缺乏忧患意识,国运

难以长久。

B.大 * * 曹爽与太傅俱受明皇帝临终之托,曹爽却大权独揽,谋篡帝位,被宣帝诛杀,是

他罪有应得。

C.曹爽蒙难,辛敞终随鲁芝赴险,虽救援未果,却成就了自己的义行,这得力于姐姐的帮助。

D.钟会有反心,在他做镇西 * * 时,请羊琇任随军,羊琇固辞,帝双不允,只好依母命而行,终于化险为夷。小题5:把文言文阅读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8分)

(1)为人执鞭而弃其事,不祥也。(2分)

译文: 。

(2)会在事纵恣,非持久处下之道,吾畏其有他志也(3分)

译文: 。

(3)古之君子入则致孝于亲,出则致节下于国。(3分)

译文: 。

题型:多项选择题

肝藏血与脾统血的共同生理功能是

A.贮藏血液

B.调节血量

C.统摄血液

D.防止出血

E.化生血液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下列哪些Photoshop工具箱中的工具在Image Ready中没有。()

A、路径绘制工具

B、切片工具及切片选择工具

C、注释工具及语音注释工具

D、模糊/锐化/涂沫工具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