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区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生态区

考点:遗传学作物育种作物育种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一小儿,女患者,11岁。患甲状腺癌,并有颈淋巴结转移。医生告诉患儿母亲,女孩需做甲状腺癌根治术,按常规手术后要造成颈部塌陷变形,肩下垂,身体的外观和功能都要受到一定损害。当患儿母亲听到要造成这些后遗症后,断然拒绝治疗,带孩子出院。过了不久,患儿家属考虑到癌症将危及到病人的生命,故再次来到医院,要求给予治疗,并请求医生尽可能不给孩子留下终身伤残的痛苦。医生经过再三考虑,决定打破常规,采用一种新的术式,既收到治疗效果,又使女孩子保留外形美观,功能不受破坏。患者及家属同意做此手术,尽管这种术式的治疗效果当时尚不能肯定。手术进行得很顺利,随访远期疗效也很好

在该事例中,涉及了病 * * 利的哪一项()

A.享有基本的医疗权

B.享有自我决定权

C.享有自我选择权

D.享有知情同意权

E.以上都是

题型:名词解释

被称作“印度的珍珠”的建筑是()。

题型:名词解释

如图是花的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

(1)雄蕊包括[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

(2)雌蕊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

(3)传粉之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及雄蕊等凋落,[______]______将发育成种子,[______]______发育成果实.

题型:名词解释

“黄河水系图”,完成下列要求(共11分)

材料一:黄河以泥沙多而闻名。古籍中常以“河水一石,其泥六斗”及“黄河斗水,泥居其七”等来描述黄河的多沙状况。“跳进黄河洗不清”的说法,也是形容黄河泥沙。黄河含沙量之高,在世界河流中绝无仅有。

材料二:

(1)由材料一可知,黄河的泥沙很多。黄河上、中、下游各段中,水位落差大、水量大增、泥沙大增的河段是____________。

(2)读材料二,写出图中下列地理事物名称。

山脉:C是              山脉;支流:①                  ②             

(3)黄河发源于           山脉,自西向东注入             海。

(4)图中新建成的黄河下游最大的水利枢纽是              ,其主要功能是               

(5)从干湿地区看,黄河下游流经                                  地区。

(6)黄河流经宁夏平原和河套平原水量减少的原因是                                

(7)黄河下游成为地上河的原因是                                                

题型:名词解释

谭老师实体课程之期中考通常会考较难,历年同学成绩都偏低,请问他最可能(依照目前你对老师的了解以及经济逻辑)试图解决何种经济问题?()

A.希望让全班成绩差异悬殊化

B.避免同学期中成绩偏高衍生期末摆烂之“道德危险”

C.利用“比较优势”观念,找出适合读经济学的学生

D.让学生对课程不会“边际效用递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