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酸、碱、酶处理后主要产生逆没食子酸,同时还可能有少量没食子酸的鞣质是() A.逆没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问题:

用酸、碱、酶处理后主要产生逆没食子酸,同时还可能有少量没食子酸的鞣质是()

A.逆没食子鞣质

B.咖啡鞣质

C.没食子鞣质

D.复合鞣质

E.缩合鞣质

考点:中医临床三基(药师)中药化学中药化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在尿液中呈菱形、黄色、暗棕色的结晶是()

A.草酸钙结晶

B.尿酸结晶

C.碳酸钙结晶

D.磷酸钙结晶

E.磷酸铵结晶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管架制作安装,按设计图示质量以()为计量单位。

A.t

B.kg

C.延长米

D.组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①公元2000年到来之际,人类忽然发现多少年来对生命的认识将被重新改写。1997年克隆羊的诞生,使奋类可以利用生物体上的一个非胚胎细胞复制生命;仅仅两年之后的新发现,将使人类可以利用无生命的物质创造出新的生命来。 

②世。界权威的科学刊物《科学》杂志报道了这个惊人的发现,科学家已经找到了形成生命所需要的基因数量。这个消息犹如‘发重磅炸弹,轰动了科学界。人们认识到,这意味着科学界能够利用没有生命的化学物质在实验室中制造出生命来。 

③美国马里兰州基因组研究所对一种细菌进行层层拆解,一直拆到生命所必需的基因。科学家们发现,构成一个简单生命至少需要265到350个基因,这300个左右的基因是建构生命体最小的分子指令集。该基因研究所的遗传专家克雷格·文特尔博士说,这项研究是用生物体全部基因的集合,即基因组(genome),对生命重新定义。 

④科学界研究的这种细菌生存于人类的生殖器及肺部,是世界上最小的生物体。它不会给人体带来什么疾病,但所含的基因数目少于任何其他已知生物。人类基因数在80000到140000之间,而这种细菌只有480个。克雷格·文特尔等人使细菌中的基因逐个失去活性,如果细菌死亡,说明这一被杀死的基因是细菌成活所必需的,通过对大量细菌的测试,他们发现了这种细菌成活所必需的基因。由于这种细菌是最简单的生命形式,因此它所必需要的基因数量也就是生命所必需的基因数量。

⑤《科学》杂志还报道产,经过分析发现,这种细菌的必需基因中,有100个基因的功能目前仍不清楚,这些未知但却是必需基因的存在,表明人类尚未了解关于基本生命的每一件事;

对美国马里兰州基因研究组的研究的解说,符合文意的一项是()。

A.研究组是以细菌为研究对象,对其所必需的基因进行层层拆解研究的

B.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生命需要265到350个左右的基因构成

C.美科学家称,该研究是用生物体全部基因的集合,即基因组(genom,对生命重新定义

D.研究组通过对大量细菌进行测试,发现了其成活所必需的基因。而这种细菌是最简单的生命形式,从而证明了它所必需的基因数量也就是生命所必需的基因数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纯粹风险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工艺流程图上用来表示管道材质为合金钢的是()。

A、E

B、F

C、B

D、C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