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44岁。突发胸背部疼痛,伴双下肢无力10分钟。既往有高血压病史。查体:T1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男,44岁。突发胸背部疼痛,伴双下肢无力10分钟。既往有高血压病史。查体:T10~T12棘突处压痛,双下肢肌力0级,左下肢感觉减退。胸部X线平片未见异常。胸椎CT周围平扫图像如下。

关于该病叙述正确的是()

A.CT优点是显示附壁血栓敏感

B.MRI可动态观察血流变化,准确显示内膜破口的部位及数目

C.X线血管造影是常规检查项目

D.X线平片根据主动脉进行性增宽、主动脉壁钙化内移,可作出定性诊断

E.B超对显示该病无意义

F.MRI对显示该病无意义

考点:放射医学(医学高级)胸部综合练习胸部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填上恰当的关联词。

(1)圆明园(  )建筑宏伟,(  )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

(2)(  )大鸟在笼里生气地叫一声,它(  )立即飞回笼里去。

(3)(  )发生什么,我(  )会跟你在一起!

(4)(  )听到什么声响,鲸(  )立即四散游开。

(5)你也许不会相信,报警的(  )值夜班的看守,(  )被划破的玻璃!

(6)(  )让它开过,落在泥土里,(  )是被风雨吹落,比摇下来的香味就差多了。

(7)它们在树上做窝,摘果实,喝露水,(  )树被风刮得太厉害了,(  )到地上来。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其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   ,四项基本原则是       ,改革开放是         

A.兴国之要 强国之路 政治基石

B.兴国之要 政治保证 强国之路

C.政治基石 兴国之要 强国之路

D.政治保证 政治基础 必由之路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以下有关安全技术措施分类正确的是( )。

A.直接安全技术措施是在机器的使用时,考虑消除机器本身的不安全因素

B.直接安全技术措施足在机械设备上采用和安装各种安全有效的防护装置,克服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不安全因素

C.指导性安全技术措施是制定机器安装、使用、维修的安全规定及设置标志,以提示或指导操作程序,从而保证安全作业

D.间接安全技术措施是制定机器安装、使用、维修的安全规定及设置标志,以提示或指导操作程序,从而保证安全作业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唐后中国经历了五代十国,北方的五个 * * 被称为“五代”,这五代是哪五个朝代国家?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关于脑血栓形成的描述,下列哪项为正确( )

A.常伴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
B.约25%病例病前有TIA前驱症状
C.常在安静或休息状态下发病
D.大多数病人意识清楚
E.CT脑检查呈高密度影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