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转速是影响密炼机混炼效果好坏的最重要因素、随着转子转速的进一步提高,胶料的混炼均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转子转速是影响密炼机混炼效果好坏的最重要因素、随着转子转速的进一步提高,胶料的混炼均匀性()

A、几乎成比例的增加

B、增加速度减慢

C、不利于配合剂分散

D、不变

考点:炼胶工考试炼胶工考试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个心理学家对一所中学的25名女生、18名男生进行调查后发现:快乐的中学生,自信、乐观,更有才能,人际关系更良好,能更多的发挥创造性,有更多的成功机会,容易达到目标。而不快乐的中学生,缺乏自信,缺少热情,容易悲观,人际关系紧张,缺乏创造性,学习效率不高,难以达到目标。

请问:(1)这些中学生的情绪中,哪些是积极情绪,哪些是消极情绪?(4分)

(2)这两种不同的情绪会产生什么不同的影响?(4分)

(3)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调控情绪?(4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雨韵
从维熙
  ①进入生命的夕阳黄昏,才理解了“雨”这个简单的汉字里,包容着人生四季。
  ②按着化学的分子式来解读雨,是H2O的气体,在天空中合成为水,然后返还到地面上来的物质。它在不同季节,有着变形的本能:春雨悄然无声,充满了孩子气的稚嫩和温柔,像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那般,形象上有点腼腆;夏雨滂沱,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力量,就如同一个人从童年进入青年时期,显示出无与伦比的阳刚气势;秋天的雨声,欢乐的音符里掺杂进一些忧伤的咏叹,淅淅沥沥不绝于耳,除去让人看见果实的成熟,感到收获的喜悦之外,还容易让人联想起王建的“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这是人与自然同时走向成熟的标志;到了冬天,雨的体形变为片片白雪,与老人的银发一色,这寓意人已经走到了生命暮年。
  ③步入老年,我更加喜欢雨了,尤其偏爱在雨天散步。我惬意地打着一把雨伞,在雨中踽踽而行时,倾听着人生四季中雨的各种音韵旋律:少年时无拘无束的童真,青年时的学海苦渡,中年时在“老君炉”中之修炼,花甲之后的心若静水……在雨中回眸人生的苦乐酸甜,与在书斋中伏案回忆往事,是迥然不同的两种境界。后者因为缺少了雨作衬托,如同人生戏剧少了背景;把记忆带到雨中来燃烧,不仅可以升华记忆的色彩,而在此刻还能转化为助燃之剂,让记忆铭刻上雷鸣与电闪的音韵,成为浪漫的抒情和感伤的咏叹。
  ④记得在一个雨天,我看见一个老者领着一个娃儿——身后还有一条小狗,一起来到公园的湖边。那条小狗对于雨天出游,表现出了无限惊喜,它一会儿蹿到老人和娃儿前面,一会儿又溜到一老一小身后。但是那个男娃儿,与那条小狗的欢快相反——虽然老人为他打着雨伞,他仿佛仍然无法走人雨的梦幻之中
  ⑤老人说:“你看那荷叶上的水珠儿,多好看!”孩子仍然撅着他那张小嘴,向湖里乜斜了一眼,但无动于衷。孩子似乎并不喜欢雨中的静物世界,他在百般无聊之际,把那条小狗招呼到脚下,喊了“一、二、三”之后,在雨中与那条小狗开始了赛跑。老人出于心疼孩子,拼命想阻拦这场人与狗的雨中嬉戏,但他刚刚张开胳膊,那男娃儿和那条狗已然跑进了雨幕之中。老人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坐在我身旁的长椅上,对我说:“您看……”我立刻截断他要说的话,对这位老人说:“孩子难得有在雨中撒欢的时机,这会写进他的生命记忆,到你我的年纪都忘却不了。多好!”果不其然,待那娃儿与狗环湖赛跑回来,虽然人和狗都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但那个男娃儿和那条狗,一个开心地笑个不住,一个欢喜地对天狂吠起来……那老人阴沉的脸,终于渐渐还阳了,终于最后与孩子笑在了一起。多好!这真是一幅难觅的雨中写意画面。
  ⑥雨丝,从其造形上去看,像是连接了天和地之间的条条琴弦;每个雨滴,是在琴眩上跳跃着的音符;天空和大地,是它演出的无边无垠的舞台;它演出的,是人世间无与伦比的大自然的美丽的乐章。
1.四季之雨分别象征了人生的哪几个阶段?请分点简要概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品读文中两处画线的语句,按要求答题。
(1)第③段中把“把记忆带到雨中来燃烧”,请联系上下文,写出这句话在文中的含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第④段中“他仍然夫法走入雨的梦幻之中”,请结合具体语境,解释“梦幻”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雨韵是人生四季的旋律,雨韵是增强生命记忆的媒介,雨韵是大自然的美丽乐章。本文依次运用了哪些表达方式来呈现“雨韵”这一主旨的?请在下面句中的横线上按要求作答。
  文章首先议论,谈四季之雨与人生四季,接着________,________;最后________,________。
4.材料链接:
  有人憧憬雪花纷飞的冬,有人心仪草长莺飞的春,有人喜欢阳光灿烂的夏,有人钟情天高云淡的秋。岁月更迭,四季交替,总有一个季节让你期盼。
  你期盼的是哪个季节?请联系上文,结合自身的生活体验,谈谈你的感悟。(80字以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为一家建筑公司,某日承建了一项大型的玻璃幕墙安装工程,为了顺利完成工程,2008年1月25日,甲公司与乙租赁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从乙公司处租赁一台大型的吊装设备,租赁期间为2008年2月1日-2008年5月1日,租金为10万元,乙公司不收取押金,但甲公司应在起租日时开出出票后3个月付款的汇票。2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开出了经建设银行承兑的汇票,汇票金额为10万元,乙公司如约交付了机器设备。2008年5月1日,由于安装工程尚未结束,甲公司仍继续使用该设备,乙公司对此没有提出任何的异议,2008年6月1日,安装工程结束,甲公司将设备运至乙公司,乙公司认为租赁合同约定的租赁期限为3个月,租赁期满甲公司未归还设备,租赁期限应相应延长3个月,甲公司提前归还设备,应承担违约责任。
2008年3月1日,乙公司为支付丙贸易公司的办公用品款,将甲公司为其签发的银行承兑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在背书中,乙公司在票据背面仅签了财务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的签章,没有做其他的记载。在乙公司和丙公司的合同履行过程中,丙贸易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未履行交付办公用品的义务,在乙公司催告下仍不履行,乙公司为此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经查:丙公司系由A、B、C三名股东共同投资设立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07年11月1日成立,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50万元,其中:A以现金人民币50万元出资;B以房屋折价人民币40万元出资;C以办公设施折价人民币60万元出资。公司经营一段时间后,又吸纳D成为股东,D以60万元现金出资。后经有关中介机构评估和审定,在公司成立时,A出资的现金如数到位;C出资的办公设施实际价值只有人民币15万元。
要求:根据上面所述事实并结合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回答以下问题:

乙公司是否可以在提起诉讼的同时向人民法院申请票据保全措施并说明理由。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果物体对投射来的所有波长的辐射能全部吸收,则称该物体为()。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图表示突触的亚显微结构模式图,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突触是由()()、()()和()()这三部分构成的。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