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变迁共有()个阶段。 A.二 B.三 C.四 D.五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中国社会变迁共有()个阶段。

A.二

B.三

C.四

D.五

考点:地方公务员"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解读"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解读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1分)

老人吴玉章在回忆录中写道:“我还记得甲午战败的消息传到我的家乡的时候,我和我的二哥曾经痛哭不止。这真是空前未有的亡国条约!这使全中国为之震动。以前我国还只是被西方大国打败过。现在竟被东方小国打败了,而且还失败的那样惨,条约又订的那样的苛刻,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

请回答:

(1)材料中的“甲午战败”指的是什么战争中清政府战败?“空前未有的亡国条约”指哪一条约?(2分)

(2)“甲午战败”所签订的条约的主要内容有哪些?条约对中国社会性质有什么影响?(3分)

(3)材料中“甲午战败”前清政府被“西方大国打败”主要有哪些战争?请举两例。“东方小国”指哪一国家?(3分)

(4)你认为清政府屡次被打败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这段屈辱的历史对我们有什么启示?(1+2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微波大致沿直线传播,不能沿地球表面绕射,因此需要建立微波中继站

B.我们可以把月亮作为一个微波中继站

C.卫星通信只需要3颗同步卫星就可以实现全球通信

D.光纤通信是靠激光在光缆中传播进行信息传递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万用电桥是用来测量()。

A.电压

B.电流

C.电阻

D.电阻、电感和电容

题型:单项选择题

肾毒物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主要原因是

A.肾间质纤维化

B.肾小管坏死

C.肾小球病变

D.肾内DIC

E.肾组织细胞水肿

题型:单项选择题

设备点检的八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