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性,50岁,嗜酒多年,鼻头及双面发红数年,毛孔扩大,渐鼻头肥大,呈结节状,表现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男性,50岁,嗜酒多年,鼻头及双面发红数年,毛孔扩大,渐鼻头肥大,呈结节状,表现凹凸不平,舌暗红苔白腻,脉沉缓。为()

A.面游风血虚风燥证

B.酒渣鼻湿热血瘀证

C.酒渣鼻肺胃热盛证

D.热疮肺胃风热证

E.粉刺湿热蕴结证

考点:广东住院医师中医学广东住院医师中医学模拟试卷十六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健康儿,能大笑,开始能发出爸爸妈妈之复音,脊柱出现了第二个弯曲,对再见还不懂,其年龄可能是()

A.3个月

B.5个月

C.7个月

D.10个月

E.12个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手提行灯的电源引线应采用橡胶软电缆线或塑料护套软线,同时必须做到()

A.采用二芯

B.采用三芯

C.线长不宜大于2米

D.不得有接

题型:单项选择题

刘老太太丈夫早亡,生有一子谢欢,两女谢琴、谢雨。老太太身体一直不好,三位子女均在外地工作,身边仅得一位亲戚刘玉照顾。刘老太太为了感激刘玉的照顾,订立了一份公证遗嘱,将房产一套给予刘玉。2008年春节,三位子女在回家探亲之际,听说了遗嘱的事情,纷纷劝说刘老太太更改主意,于是老太太又设立了一份自书遗嘱,将全部财产15万元存款平均分给三个孩子,房子给了谢欢。2009年1月老太太身体恶化,去世前感觉对不起刘玉,于是又设立了一份自书遗嘱,将15万元给予了刘玉。

根据案例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刘老太太的遗嘱,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应按第二份自书遗嘱执行

B.第一份自书遗嘱无效

C.第二份自书遗嘱无效

D.三份遗嘱都有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境内投资者经批准以设备向境外投资的,应按资本设备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缴存汇回利润保证金。该比例是()。

A.1.5%

B.2.5%

C.3%

D.5%

题型:单项选择题

显示器包括()。

A.打印机

B.CRT显示器

C.LCD显示器

D.视频盒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