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D系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APUD系

考点:组织胚胎学组织胚胎学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直接写出结果
2
3
-
1
2
=
4.5×102=
5
9
×6=
270÷18=
5-0.25+0.75=0.42-0.32=
1
5
=
341-103=
13×(2+
7
13
)=
______:
1
7
=
1
7
10×10%=23.9÷8=
1
7
÷7×
1
7
=
4
5
×
3
5
=
题型:名词解释

女性,47岁,初中文化,由丈夫和弟弟陪来。自我陈述:我是在半年前退休的,刚开始还好。后来就觉得无聊,很烦躁。想打电话给丈夫又怕影响他工作,儿子在大学读研究生也很忙。晚上睡不着,有时只睡1~2个小时。心情也越来越差,做事没精力,对什么事都没兴趣。每天早上丈夫出门的时候,就开始担心这一天该怎么过,他下班后会好些。记性也越来越差,连做菜都会忘放调料。我越想越觉得自己没用,再这样下去会害了丈夫和儿子的,所以我就想死了算了(哭泣)。了解资料:丈夫反映:我妻子初中毕业后就进工厂了,一向工作兢兢业业,是劳动模范。半年前退休后在家,刚开始很好的,很勤快地做家务。但2个月前我发现她好像有心事,整天闷闷不乐,做事没有精神,说话反应慢。晚上睡觉时老翻来翻去睡不好,我看她精神不好就劝她去看看医生。大概一个半月前我带她去看内科,医生说她是"更年期综合征失眠",配了些安定,吃了药后睡眠好了些,看上去精神也好了些。但近一个月来我看她越来越瘦,吃饭没胃口,还说胸口被东西堵牢了,吃不下,人也瘦了好几斤。每天除了做饭就在床上躺着,也不看电视。这2~3天特别厉害,我下班后发现她连饭也不做了,还说活着没意思。我想可能是她一个人在家太寂寞了,打算陪她出去散散心。今天早上我回来拿忘记带的东西,发现她正在系绳子要上吊,说她不想活了,我就带她来了。其他资料:求助者病前工作认真,做事力求完美,能力好,是劳动模范。性格偏内向,人际关系好。咨询过程:求助者以前没有情绪低落或高涨持续存在现象。病前人际关系良好。月经正常,性生活明显减少有2个月。谈话过程求助者低头,表情忧伤,有时还哭泣。没有抱怨别人,但是对自己很自责,让丈夫洗碗感到很不应该。在鼓励下交谈仍然被动,回答问题时反应慢。在掌握基本资料后,对求助者进行了解释,指出是由于她的情感障碍才出现其他的症状。求助者最后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得到治疗。

求助者觉得"胸口被东西堵牢了",这是()。

A.感觉过敏

B.内感性不适

C.内脏性幻觉

D.感知综合障碍

题型:名词解释

点金术

  (1)美戴斯国王从陌生人那儿学会了点金术,高兴地跳了起来,满屋子奔跑,碰到什么东西就抓住什么东西。他抓住一根床柱,它立刻变成了一根金柱子。他从桌子上拿下一本书,手刚一碰,!他竟成了一捆薄薄的金片,他急忙穿上衣服;这衣服也变成了华丽耀眼的金衣服。国王从口袋里拿出眼镜戴上,谁知镜片已变成金片子了,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2)“这算不了什么。”国王心想,“我指望大的好处,就不能不带来一些小的不便。”他想到花园去看看,在那里有许多盛开的玫瑰花,微风吹来,香气醉人。国王在花丛中来回来动,并毫不疲倦地使用点金术,一直点到每朵花,甚至连花蕊里的虫 子变成了金子为止。

  (3)随后,国王就回到宫殿与女儿一起吃早饭。长桌上放着咖啡、面包、烤鱼等食品。国王倒了一杯咖啡给女儿,女儿接着杯子惊奇地叫了起来:“刚才还是瓷杯,怎么一下子变成金杯?”国王高兴地对她说:“我已有了点金术!我将成为世界上最富的人。’他一边说,一边将一匙咖啡送到嘴中,可他嘴唇刚一触到咖啡 ,咖啡立即变成了金液,随即就硬成一块金子。看到这种情形,他不禁大吃一惊。他随手又拿起一片面包,但还没来得及掰开,它已成了金块。国王几乎绝望地拿起一块烤鱼,不用说,烤鱼也立刻变成了金子。

  (4)国王十分羡慕地望着女儿津津有味地吃面包和咖啡,就走到女儿面前,一面抚摸着女儿,一面请女儿拿面包片给自己吃。突然间,他心爱的女儿也变成一尊金像。

  (5)国王发疯似的大专喊叫:“陌生人,快来呀!快来救救我的女儿!”

  (6)不一会儿,陌生人就出现在国王的面前,说:“点金术一定给你带来了许多财富吧!”

  (7)国王说:“现在我才真正明白,金子不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请你给我解除点金术。”

  (8)“你比以前聪明了,美戴斯国王!”陌生人严肃地说,“我看得出来,你的心还没有从血肉变成金子,否则就无法挽救了。快去吧!跃进大花园旁的那一条小河。在河中装瓶河水把水洒在你要他变成的东西上。如果你真诚地去做,就可以补救你由于贪婪所造成的灾害。”

  (9)国王快步跑到河边,连鞋子也来不及脱去就跳进河中,想尽快地将点金术冲洗掉 。他还带了一瓶河水跑回宫殿,用水洒向心爱的女儿,水一落到女儿身上,他就看到了这可爱的孩子双颊又恢复了红润的颜色。

  (10)国王拥抱着女儿说:“孩子,是爸爸害了你。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要点金术了。”

1、第(1)段中加粗“嘿”这一个词表现了国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心情。

2、用文中原话解释第(2)段画线词语的含义。

 ①“大的好处”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小的不便”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第(8)段中“你比以前聪明了”,从什么地方看出这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第(9)段画线文字不能删掉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第(8)段有一个句子“如果你真诚地去做,就可以补救你由于贪婪所造成的灾害”。从文中找出最能表现国王贪婪、灾害及补救办法的句子。

 ①贪婪: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灾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补救办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点金术》这篇童话通过虚构的故事揭示了一个什么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发挥想象,设想一下文中的这位国王如果仍旧执迷不悟,将会出现怎样的后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名词解释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障碍性心理咨询的是()。

A.焦虑症 

B.性心理知识咨询 

C.人格障碍 

D.溃疡

题型:名词解释

产前检查发现巨大胎儿,最需考虑的病理情况是哪一项

A.过期妊娠

B.父母身材高大者

C.母体并发糖尿病

D.经产妇

E.营养良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