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56岁。因“四肢活动不稳、多动、力弱7个月”就诊。四肢不自主活动,表现为双上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男,56岁。因“四肢活动不稳、多动、力弱7个月”就诊。四肢不自主活动,表现为双上肢舞蹈样动作,双下肢不自主抖动,症状紧张时加重,睡眠时消失。自患病以来体重减轻20kg,大小便可自控。查体:BP125/95mmHg(卧位)、75/50mmHg(坐位);贫血貌,意识清楚,吟诗状语言,近记忆力差,四肢均匀肌萎缩,肌力5级,肌张力明显减低;四肢针刺痛觉减弱,音叉振动觉差,双足关节位置觉消失;双侧指鼻、轮替不准,反击征(+),跟膝胫试验不能完成。双手指“蠕动样”徐动,双上肢舞蹈动作偶伴肌阵挛,双下肢不自主蹬踏样动作,躯干多向左侧扭转;四肢肌腱反射对称减弱,病理反射未引出。

进一步给予的辅助检查包括()

A.颅脑MRI

B.腰椎穿刺,脑脊液常规生化

C.神经传导速度测定

D.肿瘤标志物

E.颈椎MRI

F.血清副肿瘤相关抗神经元抗体

考点:神经内科(医学高级)副肿瘤综合征副肿瘤综合征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小肠的下合穴是

A.上巨虚
B.下巨虚
C.足三里
D.阳陵泉
E.委中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王大妈家共养了180只鸭,其中公鸭的只数与母鸭只数的比是2:3.公鸭有多少只?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我国沿海的省级行政区共有( )

A.10个

B.11个

C.12个

D.14个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直流输电换流站和无人值班变电所的事故停电时间可按( )计算。

A.2h
B.2.5h
C.3h
D.3.5h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在关系型数据库标准语言SQL中,用来实现数据查询的语句是( )。

A.SELECT

B.INSERT

C.FETCH

D.CREATE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