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中,“瞻前顾后”之义为() A.顾虑重重,犹豫不决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在“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中,“瞻前顾后”之义为()

A.顾虑重重,犹豫不决

B.思前想后,全面周到

C.前后看看,综合考虑

D.前怕见狼,后怕见虎

考点:中医主治医师医古文文选医古文文选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患者男性,64岁,体重60kg,腹痛、腹泻伴发热3天。既往体健。查体:体温38.5℃,血压80∕50mmHg,心率130次∕分,呼吸30次∕分,全身无水肿。血常规:白细胞15.0×109∕1,中性粒细胞85%,血红蛋白130g∕1,血小板60×109∕1。

经以上积极治疗与监护后,患者病情恶化,10小时补液6000ml,尿量维持10~15ml∕h,呼吸困难加重,呼吸急促,40次∕分,神志淡漠,全身水肿,血压在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维持下100~110∕50~70mmmHg,血肌酐进行性升高,10小时后查血肌酐380μmo1∕1,pH7.250,PaO256mmHg,PaCO222.5mmHg,BE-10mmo1∕1,K+5.0mo1∕1,现需采取的治疗措施是()。

A.继续补液扩容

B.CRRT

C.血浆置换

D.血液灌流

E.呼吸机辅助通气

F.25g葡萄糖与6U胰岛素静脉滴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期货价格波动得越频繁,涨跌停板应设计得越小,以减缓价格波动幅度,控制风险。()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若某地老年人口的比重比标准人口的老年人比重小,那么甲地标准化后的高血压患病率比原来的率()。

A.高

B.低

C.相等

D.一定不等,有可能比原来高,也有可能比原来低

E.不能确定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建筑构件按其燃烧性能可分为()构件。

A.不燃性

B.可燃性

C.易燃性

D.难燃性

E.自燃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鲁迅先生说:“有一回拿破仑过阿尔卑斯山,说‘我比阿尔卑斯山还要高!’这何等英伟,然而不要忘记他后面跟着许多士兵。”与鲁迅先生观点相一致的有()

A.历史活动是群众的事业

B.历史者英雄之舞台也,舍英雄几无历史

C.假如没有热情,世界上一切伟大的事业都不会成功

D.天下之事,千变万化,其端无穷,而无一不本于人主之心

更多题库